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6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在深圳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5 11:13 围观372次

  以“破解难题·探索方向·迈向未来”为主题的“2016(第二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今日在中国深圳召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全国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校校长俞仲文表示,“职业教育”不等于“技工教育”,职业教育应走“知识点培训 实习 就业”一体化之路。

  本届峰会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深圳市教育局作为指导单位,联合世界教育合作论坛、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深圳工业总会共同主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峰会邀请120余位包括国内外职业教育政策制定者、职教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在内的演讲嘉宾莅临现场,并与来自德国、美国、加拿大、泰国、新加坡、非洲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位职教工作者、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企业家、投资家以及主流媒体记者等,立足职业教育改革、政策热点以及国际合作,围绕“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精准扶贫、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与人才培养”等核心问题,纵议业内热点,破解职教发展难题,前瞻职教未来,为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出谋献策、汇聚合力。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全国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校校长俞仲文作主题演讲,深圳将构建一流的国际化职业教育体系,深圳的职业教育尤其是高职教育,走在了全国前列,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信息学院均为我国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国家级示范校。

  俞仲文指出,技术与职业教育,两者不可分割,职业教育除了岗前教育、履职能力的培养,还要提升人们的技术素养,要培养在技术上举一反三、改良革新的能力。但我国的职业教育目前还是以岗位需求来做计划,讲课以工作为导向,培养的人才跟岗位零距离。

  深圳应率先把国际上最好的职业教育的理念、标准、手段、教学方式,设备和资源引进来。深圳特区积累了很多职业教育新的理念和做法,尤其是在支撑“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时候,深圳应该率先走出去。这样的国际化职业教育盛会,就是很好的“输入”和“输出”平台。

  下一步,深圳要推出技术与职业教育相结合的完整版职业教育,将来培养的人才,中职层面是操作技能型,高职层面是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还要引进国外的标准,甚至国际上有含金量的大赛,都应该鼓励学生参加。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年会顺利召开

    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年会顺利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4-23
    4月20日,“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2022年年会”在成都顺利召开。本次年会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与重庆工业...
  •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国际产能合作,积极探索职教新路径
    四川省教育厅01-18
    自2003年以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路径,先后与德国、澳大利亚、英国、丹麦等国家的院校开展国际交流及合作办学。学校通过吸收转换、创新提升,在长期的合作实践中,...
  • 山东大学与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举行“云”签约仪式

    山东大学与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举行“云”签约仪式
    山东省教育厅10-06
    9月30日,山东大学与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INRAE)通过视频方式举行签约仪式。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INRAE布列塔尼-诺曼底中心院长伊莲娜·...
  • 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在重庆成立

    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在重庆成立
    四川省教育厅09-30
    9月27日,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暨首届理事大会在重庆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重庆市...
  • 2019(第五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在佛山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1
    8月18至20日,第五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在广东省佛山市隆重召开。本届峰会由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共同主办。第五届中国职...
  • 活动预告 | 2019(第五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7
    据组委会消息,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2019(第五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将从深圳移师制造业重镇——佛山,于2019年8月17-18日在佛山希尔顿酒店召开!2019年,《国家职业教育改...
  • 深圳峰会百名专家再议中国职业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2
    首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资料图投资界流行这么一句话:站在风口上,猪也会飞。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纲要,自此引发了中国工业4.0的各种风...
  • 广州中外合作办学不再局限于高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南方报网南方日报近日消息,广州的国际教育合作将是全方位的合作,交流也将是双向的交流。在广州教育局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专门就日前教育部与市政府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