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庆打造STEM创新型人才教育生态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01 17:31 围观1769次

  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发展方向的标杆品牌和引领者,中庆集团已然通过23年的发展历程,在教育信息技术变革领域创造出斐然业绩。2015年7月,中庆又在教育领域做出新的产业布局,成立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提供STEM教育整体解决方案。

  为什么要做STEM教育?

  中庆集团董事长宋东茂先生认为,在未来的知识经济时代,只有具备综合素养的人才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独占鳌头,而STEM教育恰恰是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最直接体现,它并不是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的简单叠加,而是将四门学科内容组合成为有机整体,把分散在多学科领域的零碎知识,转变为探究真实世界相互联系的多维度综合能力,能够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信息技术是支撑教学模式创新的有力手段,而课程体系是实现教学模式创新的核心要素,中庆就是要利用其在教育信息技术方面的深厚实力,广纳人才,向教学核心领域延伸,打造“智能教室+课程资源+软件平台+综合服务”的一体化教育服务生态链,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为什么要独家代理美国CLS课程?

  STEM教育源于美国,自20世纪50年代提出科学素养概念以来,历经几十年的发展,美国已形成较为完备的STEM教学体系,积累了丰富的STEM教学实践经验,同时孕育了一批专业从事STEM课程研发和服务的教育机构,CLS就是其中的佼佼者。CLS成立于1987年,始终致力于K-12的STEM教育和STEM课程的不断开发和升级,现已为美国各地的300多所中小学提供200多门STEM课程,得到学校、教师和学生的认可和好评,被称为SmartLab智能教室的鼻祖和STEM教育的先驱。2015年11月12日,中庆集团董事长宋东茂先生与美国CLS首席执行官马特.迪克思汀先生在美国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以合资的形式共同拓展中国的STEM教育市场。作为中美两国教育行业中的顶尖企业,本次携手合作,意味着强强联合。

  

中庆集团宋东茂董事长和CLS首席执行官马特.迪克斯汀

  中庆集团要打造中国STEM教育的第一品牌,引入美国一流的原版STEM课程只是第一步,目的是吸纳美国STEM教学的成功经验,缩短在实践中摸索和试错的过程,最终结合中国教育的发展现状和教学特点,自主研发具有中国教育特色的,适合中国教育模式的STEM课程体系、评价体系和培训体系,使中国STEM教育能够直接与国际接轨,并同步发展。

  如何打造STEM教育的核心竞争力?

  STEM教育的核心思想是以学生为中心的自主探究式学习,它将传统“传授式”课堂转变为“自学式”课堂,教师的角色发生很大转变,其职责只是以辅助引导的方式为学生的项目学习以及未来规划进行指引,避免直接传授讲解有关知识内容。同时,教师还需要对多学科交叉领域的基本知识有所了解。这就对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工具的选择、教学活动的安排、教学效果的评价、教学成果的展现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CLS讲师讲解STEM教育模式

  中庆集团多次选派技术人员和培训讲师到美国考察学习,潜心研究STEM课程在中国式教育环境的落地方式。以中国基础教育大纲为指导和依据,经过仔细研究和筛选,先期引入美国CLS的8大课程体系、54门课程、311个课件、150种教具和三大软件支撑平台,内容涵盖计算机绘图、科学数据分析、机器人学与控制技术、电子技术、数字通讯、软件工程、力学与结构、替代和可再生能源等,切实保证能够适应中国的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的STEM教学需求。

  

中庆副总经理张国良和研发总监陈越考察美国STEM课堂

  英文原版课程引入后,中庆集团并没有急于大规模拓展市场,而是广泛寻求与首都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和中国知名STEM教育专家进行共同探讨与合作,力求将英文原版课程进行中国本土化翻译和改进,同时编写可支撑学校快速开展STEM课程的教学辅助材料,包括课程教案、知识点分析手册、课时安排等。鉴于STEM课程对教室环境和教学工具要求较高的特点,中庆集团除了发挥其在教学装备领域的核心优势,为学校提供多种类型和风格的智能型STEM教室设计方案外,还从学校的实用性角度出发,在教室资源和财政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应用美国CLS研发的“课程&教具轮转法”,帮助学校在同时间最大程度的容纳学生数量,并保证STEM教学的最佳效果。

  

中庆STEM教育亮点

  当前,STEM教育在中国仍然处于萌芽期,虽然学校都在跃跃欲试,但是仍然困惑于如何开展课程以及如何快速培养相关师资力量。中庆集团为了帮助学校快速度过探索期,为学校全面提供一体化STEM综合服务,包括教师培训、代课教学、在线咨询、技术支持、赴美培训、专家讲座、校长培训班、教师论坛、STEM教具租赁、STEM比赛等,已然成为学校STEM教学模式探索的好伙伴。同时,中庆集团在其全国21个分支机构设置STEM服务站,全力保障每一个学校用户的技术支持和快速响应。

  

中庆广州南武中学STEM实践项目

  敬业、创新、奉献、拼搏、服务,是中庆集团始终秉持的企业精神,在中国教育行业快速发展的时代浪潮下,中庆集团将继续保持其独有的教育情节,全力打造适合中国教育环境的STEM创新型人才教育服务生态链,全面支撑国家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长按二维码

关注中庆优博

了解更多STEM教育

点击进入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陕西省STEM教育研究基地在陕西师范大学成立

    陕西省STEM教育研究基地在陕西师范大学成立
    陕西省教育厅10-25
    2021年10月18日,由陕西STE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和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联合建立的“陕西省STEM教育研究基地”,在陕西师范大学挂牌成立。陕西省教育科学...
  •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中庆河南办携渠道伙伴灾区志愿服务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中庆河南办携渠道伙伴灾区志愿服务
    中庆08-05
    刚刚过去的这几天,河南出现的罕见持续性强降雨,造成郑州、新乡等16个市、150个县市区、1366.43万人受灾。百年未有的洪涝灾害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卫河...
  • 辽阳额敏三千公里同步课堂共促教育提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3
    辽阳市位于东北的辽宁省,新疆额敏县地处我国的西北,和哈萨克斯坦接壤,两地分处东北西北两极,直线距离超过三千公里。2020年12月18日,一场跨越三千公里的超远距离同步课堂活动,把两地连在了...
  • 中国教装展,中庆三个课堂方案AI惊艳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7
    10月23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教育装备领域的年度盛会,展会是各大企业展示自家产品的平台。其中,现代中庆展出的“四种课堂模...
  • 中庆智课引领人工智能新赛道,开启校园大数据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无论是新技术驱动下风生水起的教育市场,还是国内外大力投入的教育改革,人工智能的应用和学习正逐渐成为未来社会必备的技能之一,这也让我们认识到对现行教育体制及方法进行改革以及对未来教育...
  • 饶阳举办培训会,开启全县专递课堂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2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教育局举办了“专递课堂”教学应用培训会,县直小学、乡镇中心校主管教学校长、教师代表和网管员,乡镇一般小学和教学点的网管教师共计110人参加了会议。培训会中,县教...
  • 录播+AI,兰州安宁区全区普及常态化录播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7
    近日,在兰州市安宁区召开了面向全区的“关于常态化录播教室及智课系统应用培训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全区20所学校的全体教师、领导和教研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安宁区规模...
  • 中庆教师节捐赠,爱心助力潼南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1
    9月10日,重庆市潼南区“奋斗新时代奋进筑梦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捐资助学公益行动在区委党校礼堂举行,活动同时在多家视频直播平台进行了直播,潼南区全体教育工作者和中小学学生都能通过互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