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云学堂将教学带入无纸化考试的云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16 09:06 围观377次

  近年来,云计算因其资源按需交付、数据可靠、安全合规、成本可控、高利用率、高可用、统一管理等特性,在各行各业被越来越广泛的使用。由许昌市财政局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许昌市会计考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开展会计、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实训教学任务之外,也承担着组织许昌市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职称考试的职责和功能。该中心功能齐全、技术先进,是融会计考试和财经类专业教学实训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云平台技术中心。

  以虚拟机代替传统PC

  随着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学生数量持续增加,教学资源逐渐紧张,因此各院校都在不断增加计算机的购置和教学机房的部署。目前很多教学工作都在机房进行,而教学机房也是学生课余时间上网查资料、完成作业的主要场所,所以机房的管理和响应速度,将直接决定教学工作能否顺利开展。

  “中心每年都会承担若干次考试,在每次考试之前,管理员都要为所有PC重装系统,准备考试需要的环境,考试结束后又要装一次系统,将PC恢复成教学需要的环境,工作量极大。”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管理设备处处长鲁幸福说,为了更好地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同时作为河南省会计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第一个试点单位,经过多方考量,选择与新华三合作,使用云学堂技术方案。依托新华三提供先进的云计算架构技术,创建了10个云机房考试教室,配备云计算高配置服务器14台、云终端考试机504台、高速先进的光纤网络设备12台,单场可供500人同时进行“无纸化考试”。

  据了解,新华三基于桌面云技术,结合教育行业的实际需求,选择计算机教学场景作为切入点,率先推出了云学堂解决方案。该方案用虚拟机代替传统PC,通过桌面传输协议向师生交付教学需要的云桌面。

  “在前期建设过程中,我们也经过多轮测试。目前能做云学堂和云办公的厂商有很多,然而,能将这两部分内容融合的非常好的厂商则非常少。”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主任张小林表示。

  工作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云学堂方案是新华三的超融合架构,基于UIS+CAS统一基础架构,学校能够同时无差别的承载虚拟服务器、教师云桌面、学生云桌面、云网盘等业务,并对业务灵活划分资源池,使业务间保证相互独立、互不影响。

  “今年8月,中心迎来了参加河南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三批共1000多名考生,也迎来了第一次‘无纸化考试’的实战考验。对于500台考试机的考试环境搭建,我们使用时间非常少,只需要三分钟。”鲁幸福介绍说,这个三分钟不是每台机器的部署�

来源:中国教育网络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