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俺来也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实习节盛大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21 14:42 围观595次

  提到校招或招聘会,一般的印象都是拥挤、嘈杂;求职者或纠结要找的工作或拿着简历四处盲目投递,用人单位或对口人才难觅或冷热不均……

  11月20日,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大眼睛展厅内盛大举办的俺来也第2届中国大学生实习节,却让记者印象大改,全新的O2O招聘模式和现场名企、名师宣讲+职业测评、培训与招聘同步的形式让校招变得轻松有趣有益,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得到快速匹配。

  

  据悉,此次的中国大学生实习节是由高校人才综合服务机构俺来也·俺有才主办,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共青团上海市委学校部作为指导单位,是高校领域极具影响力的校招活动。

  开展当天,参会企业共计千余家,包括蒙牛、统一、联想、360、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珀莱雅贸易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等知名企业以及混沌大学、天麦文化等新锐企业,覆盖IT、教育、传媒、商贸、金融、医疗等多个领域。

  记者来到现场后,入门放眼而望,1500平米的大厅内人头攒动;进门左手边签到后向前走了几步,被眼前的测评区所吸引, 包括性格测试、职场测评、全脑测评的三大类数十种测试让人目不暇接;数百个展位整齐有秩,展位前学生们与参展单位代表热烈交谈、也有驻足仔细观看企业介绍资料;展位正对面的舞台上各种环节精彩轮番上场,展位一边贴心设置证件照拍摄区……

  

  虽然举办地在松江大学城,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了从上海各高校慕名而来的学子,其中不乏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985、211的名校生;甚至远有从长沙、成都、福州等地的高校特意赶来的学生,他们中的大多数希望能够在上海获得发展,而这次的实习节正是一个好机会。

  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大二在校生李涛抱着提前感受招聘会氛围的想法而来,在现场进行了职场测评,聆听了专业讲师的职场培训课程和导师俺来也创始人CEO孙绍瑞的分享后,对这次的实习节赞不绝口,“跟学校举办的不一样,尽管没有投简历找工作,但收获非常多”。

  此外,主持《职来职往》、《全能星战》等节目的知名主持人李响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不仅作为嘉宾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创业历程,更以天麦文化董事长的身份透露也参展了此次实习节,将为天麦文化招募新同事;云微战略创始人、美国硅谷ENX公司创始人、哈佛大学OPM总裁班研究员洪铭赐也做为嘉宾现场畅谈了人生的使命感和创新实践等问题,现场学生们大呼精深有益。

  

  学生在自由选择参与职业测试、职业培训、名企宣讲、大咖分享等环节后,主要为找工作而来的他们得到的或许就不止是一份offer了,还有职场能力和经验的提升。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除了创意十足的校招现场,此次实习节更采用了全新的O2O招聘模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俺有才是校园全生态链服务平台俺来也旗下专注提供人才服务的机构,覆盖1000所高校、拥有五百万用户的俺来也为俺有才提供了很大的流量入口,因而借流量入口我们在11月初的时候就开始在线上主推实习节。”俺有才的负责人介绍道。

  学生可以提前在线浏览参展实习节的企业岗位,做到心中有数;还可以发送简历给HR、预约面试,在当天活动时就可以和HR face to face,直奔主题;无法到现场的学生同样可以在线上选择心仪的企业、与HR另约面试时间。

  

  通过减短学生和企业之间的冗长沟通过程,提高企业和学生的参与度,实习节让求职、招聘更加便捷高效。

  前期线上大流量宣传加上线下各高校海报、单页、框架媒体的密集曝光以及20日盛大的落地举办,让此次实习节成为史上覆盖最多高校、影响力最大的校招活动。

  伴随中国互联网招聘的成长,俺来也第2届中国大学生实习节的举办和落地开创了新型校招的先河,对政府、企业、学生大有裨益,以服务年轻人生涯成长为宗旨的俺来也·俺有才也带动国内O2O招聘的发展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来源:走进中国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