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几种常用的国产分光光度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8 10:03 围观9567次

  (一)721型分光光度计(图2-5)

  

  这是一种采用光电管为受光器的较高级可见光分光光度计。由稳压电源供电的光源灯发出稳定的白光。如图2-5 所示。光线经反射镜投入狭缝,再经准直镜反射进入棱镜,在棱镜中发生色散后,光线经铝面反射后,其中一部分经原路返回,并穿过狭缝,透过反射镜进入吸收杯。从吸收杯射出的光线再经光门射到光电管上,产生相应的电流,并经电流表指示出相应的刻度值。上海创赛科技提供双光束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E52-UV1900PC,商品编号:E52-UV1900PC-台,询价。

  其中色散棱镜装在一个可以转动的圆盘上,旋转波长选择钮可使之发生偏转,使不同波长的光线通过狭缝形成一定波长的单色平行光线。同时,波长盘也随之转动以指示波长数字。此型分光光度计给出360-800nm范围的波长,在410-710nm之间灵敏、适用。使用方法如下(各调节部位参看图2-6)。上海创赛科技提供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E52-UV759CRT,商品编号:E52-UV759CRT-台,询价。

  

  1.灵敏度选择钮放在“1”档(如调不到“0”时,再选用较高的档)。

  2.转动波长选择钮,选用所需的波长。

  3.接通电源(指示灯亮)。

  4.揭开比色皿暗箱盖,转动“0”位钮,使电表指针对准T=0处。

  5.将比色杯杯放入比色杯架上,使空白管对向光路,盖好比色皿暗箱盖,转动“百位钮”调准电表指针使之指向A=0(T=100处)。

  6. 拉动比色皿座的拉杆,使测定杯进入光路,迅速从电表上读出吸光度值,记录。测读过程中,随时将拉杆推回到原位,使空白杯进入光路,并转动“百位钮”,使指针回到A=0处。

  7.比色完毕后,关上电源开关,取出比色杯,将比色皿暗箱盖盖好,清洗比色皿并空干。

  8.注意事项

  ⑴ 光电比色计属精密仪器,应精心爱护使用,要防震、防潮、防腐蚀。

  ⑵ 比色杯的好坏对吸光度读数的影响很大,要保持比色杯的清洁干净,保护光学面的透明度,不能手握光学面,也不能用粗糙的物体接触光学面,比色杯中的液体应适量,不应过满,比色杯外壁的液体应用擦镜纸擦干,以防腐蚀仪器和影响读数。如比色液为强酸强碱,应尽快比色,以防破坏比色杯。上海创赛科技提供可见分光光度计E52-722PC,商品编号:E52-722PC-台,询价。

  ⑶ 比色时间应尽量缩短,以防光电系统疲劳。如需连续使用,中间应适当暂停使用,使之避光休息。

  (二)UV-754型分光光度计

  这是一种可供在紫外到红外区(200-1000nm)测量吸收光谱的较高级分光光度计。此仪器的光学部分与721型分光光度计相类似,但它采用石英棱镜作单色光器,有钨丝灯和氢弧灯两种光源。754型分光光度计的电学部分较为复杂(图2-7)。光电流经过放大线路加以放大后,得到的样品信号变为与透光率成比例的值。其后,调零、变换对数、浓度计算、打印数据等均由微处理机进行。仪器的使用方法

  1、测试准备

  ⑴打开电源开关之前,检查一下试样室是否放置遮光物。

  ⑵试样槽置“参考”位置。

  ⑶接电源开关(如果波长工作在于200-360nm 时需按氘灯触发按钮)。(参见图2-7)

  ⑷显示器显示754后,继而显示为100.0,则表示仪器已通过自检程序。

  ⑸仪器预热三十分钟后开始测试。

  2、测试

  ⑴数显为100.0后,稳定2-3秒钟,即可把试样槽置“样品”位置进行测试。待第一个数据打印完毕后,再可将试样槽置第二个“样品”位置测试。上海创赛科技提供E52-UV756CRT扫描型紫外分光光度计,商品编号:E52-UV756CRT-台,询价。

  ⑵当需要调换波长时,必须把试样槽置“参考”位置,重新调满度。

  

  常用词汇

  分光光度法 Spectrophotometry

  分光光度计 Spectrophotometer

  吸收光谱 Absorption Spectrum

  紫外光 Ultraviolet

  入射光强度 Intensity of the Incident Light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彩屏触摸汽油辛烷值/柴油十六烷值测定仪工作原理介绍

    彩屏触摸汽油辛烷值/柴油十六烷值测定仪工作原理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2
    一、概述H18275汽柴油两用测定仪是“彩色触摸屏”作为仪器的显示操作系统,简称汽柴油两用测定仪。本仪器既可用于航空汽油、车用汽油、调合汽油、乙醇...
  •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操作方法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1
    仪器组成分光光度计已经成为现代分子生物实验室常规的仪器,常用于核酸、蛋白定量以及细菌生长浓度的定量。仪器主要由光源、单色器、样品室、检测器、信号处理器和显示与存储系统组成。原理分光...
  • 滤光片标准物质主要的分析方法是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7
    滤光片标准物质的透射比准确度与重复性,可替代目前使用的标准比色皿和重镕酸钾标准溶液及中性滤光片,具有使用光谱范围宽、中性好、使用方便量值准确等特点。滤光片标准物质采用特制的包装盒进...
  • 解析使用荧光分光光度计要注意什么

    解析使用荧光分光光度计要注意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7
    荧光分光光度计是实验室中用来分析荧光物质的常用仪器,虽然实验室一般都会从专业的生产厂家采购高质量的荧光分光光度计来使用,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实...
  • 九州晟欣解析分光光度计的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8
    九州晟欣解析分光光度计的使用方法1.使用仪器前,使用者应该首先了解本仪器的结构和工作原理。以及各个操作旋钮之功能。在未接通电源前,应该对仪器的安全性进行检查,电源线接线应牢固。通地要...
  • 泽泉科技参加2017全国海水养殖学术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4
    2017年10月19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和浙江省水产学会主办,黄海水产研究所、宁波大学、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浙江万里学院、农业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学科群共同承办的2017年全国海...
  •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的日常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2
    要懂得分析仪器的日常维护和对主要标的简易测试方法,经常对仪器行维护和测试,以保证仪器作在佳状态。、温度和湿度是影响仪器性能的重要因素。他们可以引起机械件的锈蚀,使金属镜面的光洁度下...
  • 分光光度计的结构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6
    不论光度计(Photometer)、比色计(Colorimeter)还是分光光度计(Spectrophotometer),其基本结构原理都是相似的,都由光源、单色光器、狭缝、吸收杯和检测器系统等部分组成(图2-3)。(一)光源一个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