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天津市教委:公共体育场馆将免费向学生开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6-09 15:45 围观294次

  近日,天津市教委下发《加强中小学校体育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力争到2016年,全市中小学校体育运动场地设施全部达到国家标准,确保100%的中小学校落实学生每天1小时的阳光体育活动,95%的学生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格以上等级(含及格),肥胖检出率和近视发生率明显下降。

  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应选择时段 免费向学生开放

  对于老城区内无扩大用地条件的学校,结合校舍的新建和改造,增加体育活动场地和设施;对于有条件扩大的学校,由市教委会同区县人民政府,就近整理部分土地,完善活动场地和设施。提高现有体育设施利用率,公共体育场馆和运动设施应安排一定时间免费向学生开放,学校体育场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免费或优惠向学生开放。新建学生体育活动场地及设施要便于在节假日及寒暑假等课余时间向学生和社会开放。各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应采取多种措施支持生均运动场地面积暂时未达标的学校因地制宜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

  小学一、二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三至六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每周2课时。要制定和实施好体育课程、大课间(课间操)和课外体育活动一体化的阳光体育运动方案,把课外体育活动纳入学校日常教学计划,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学生每天1小时的阳光体育活动。

  学生体质连续三年下降 区县和学校“一票否决”

  支持退役优秀运动员按照有关规定从事学校体育工作。各中小学校要制定体育安全应急预案,明确责任人,落实责任制,在为学生投保意外伤害附加险的基础上,探索新的保险机制。将小学生参加体育活动情况按20%的权重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对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中反映健康素养的相应项目,按A、B、C、D四个等级给予评价。

  从2014年起,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纳入区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评价指标体系。各区县人民政府要把学校体育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纳入工作考核指标体系,作为教育等有关部门和学校领导干部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绩效评估和行政问责。对学校体育工作成绩突出的学校和个人进行奖励。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三年下降的区县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

来源:北方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