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概述不同类型气体传感器的优缺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1 13:05 围观589次

  半导体式

  它是利用一些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材料,在一定温度下,电导率随着环境气体成份的变化而变化的原理的。比如,酒精传感器,就是利用二氧化锡在高温下遇到酒精气体时,电阻会急剧减小的原理制备的。

  优点

  半导体式气体传感器可以地用于:甲烷、乙烷、丙烷、丁烷、酒精、甲醛、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乙烯、乙炔、氯乙烯、苯乙烯、丙烯酸等很多气体地检测。尤其是,这种传感器成本低廉,适宜于民用气体检测的需求。下列几种半导体式气体传感器是成功的:甲烷(天然气、沼气)、酒精、一氧化碳(城市煤气)、硫化氢、氨气(包括胺类,肼类)。的传感器可以满足工业检测的需要。

  缺点

  稳定性较差,受环境影响较大;尤其,每一种传感器的选择性都不是的,输出参数也不能确定。因此,不宜应用于计量要求的场所。

  催化燃烧式

  这种传感器是在白金电阻的表面制备耐高温的催化剂层,在一定的温度下,可燃性气体在其表面催化燃烧,燃烧是白金电阻温度升高,电阻变化,变化值是可燃性气体浓度的函数。

  优点

  催化燃烧式气体传感器选择性地检测可燃性气体:凡是不能燃烧的,传感器都没有任何响应。催化燃烧式气体传感器计量,响应快速,寿命较长。传感器的输出与环境的爆炸危险直接相关,在安全检测领域是一类主导地位的传感器。

  缺点

  在可燃性气体范围内,无选择性。暗火工作,有引燃爆炸的危险。大部分元素有机蒸汽对传感器都有中毒作用。

  热导池式

  每一种气体,都有自己特定的热导率,当两个和多个气体的热导率差别较大时,可以利用热导元件,分辨其中一个组分的含量。这种传感器已经传感器地用于氢气的检测、二氧化碳的检测、高浓度甲烷的检测。

  这种气体传感器可应用范围较窄,限制因素较多。

  气体检测仪是一种气体泄漏浓度检测的仪器仪表工具,主要是指便携式/手持式气体检测仪。主要利用气体传感器来检测环境中存在的气体种类,气体传感器是用来检测气体的成份和含量的传感器。

点击进入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天地首和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Picarro | 华北平原开放式奶牛场氨排放研究

    Picarro | 华北平原开放式奶牛场氨排放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雾霾问题,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和生活质量,为了寻求解决方案,科学家们开始寻求各种可能的对策,其中之一就是从奶牛场中寻找突破口。这听起来可能有些...
  • LGR温室气体分析仪随雪龙2号再出征南极

    LGR温室气体分析仪随雪龙2号再出征南极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2
    “雪龙”号这个名字是中国国家科学技术部教授、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名誉主席、中国南极科学考察事业的奠基者和组织者武衡起的名字,‘龙’代表中国,...
  • 霍尔德便携式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气体分析仪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6
    霍尔德便携式CO/CO2气体分析仪【HED-HW300】是我厂新推出的一种利用红外光谱吸收原理,对低浓度的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测量仪器,红外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分析仪同时可以检测一氧化碳浓度、二氧化碳...
  • 不同材质面包成品袋中气体成分含量的比较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9
    摘要:充氮包装是提升面包存储质量的常用包装形式,包装中氧气含量的高低是决定充氮包装形式保质期时间及保质效果的重要因素。本文分别测试了KOP/CPP、BOPP/CPP两种材料包装的面包在存储一段时间...
  • 文解析气体分析仪原理种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1
    ​原理主要利用气体传感器来检测环境中存在的气体种类,气体传感器是用来检测气体的成份和含量的传感器。般认为,气体传感器的定义是以检测目标为分类基础的,也就是说,凡是用于检测气体成份和...
  • 恒奥德新款红外线气体分析仪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2
    ​基于气体对红外光吸收的郎伯--比尔吸收定律,采用际上新的NDIR术,如电调制红外光源、灵敏度滤光传感体化红外传感器、度前置放大电路、可拆卸式镀膜气室,局恒温控制术等,实现不同浓度、不同...
  • 不同材质面包成品袋中气体成分含量的比较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3
    摘要:充氮包装是提升面包存储质量的常用包装形式,包装中氧气含量的高低是决定充氮包装形式保质期时间及保质效果的重要因素。本文分别测试了KOP/CPP、BOPP/CPP两种材料包装的面包在存储一段时间...
  • 疫苗包装内部残氧含量的测试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摘要:包装中氧气含量是影响疫苗使用效果的重要因素。本文以疫苗包装中残留氧气含量的测试过程为例,通过对该测试原理、设备参数及适用范围、试验过程等内容的描述,介绍了一种疫苗包装中气体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