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四中、史家小学等将落地雄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1 16:55 围观507次

  北京人稀罕的资源,雄安也要有!北海幼儿园、史家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等将在雄安新区布局落地!“从雄安最迫切的需求入手,北京将集中优势资源支持雄安新区开局起势。”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率北京市代表团一行,赴河北雄安新区和保定市交流考察。在两地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教育、医疗和创新资源,是北京最具竞争力的优势资源。据了解,合作协议确定,北京将通过交钥匙工程方式为雄安新区建设一批优质学校医院!雄安将委托北京一流的教育集团、医疗集团帮助其提高办学办医水平,增强雄安对北京非首都功能和人口转移的吸引力!记者了解到,北京还将支持在雄安新区设立中关村科技园。

  蔡奇在座谈会上说,京津冀协同发展已走过非同寻常的三年,一批重要事项、重点项目、重大政策相继落地见效,实现了良好开局。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着眼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将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共同形成北京新的两翼。北京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真心实意把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当成北京自己的事来办。北京将统筹全市优质资源,推进全方位协同合作,敲定先期支持项目,集中力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开局起势。我们将从雄安新区最迫切需求入手,抓好对接支持,做到有求必应、积极配合、毫不含糊!

  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介绍,支持雄安新区是我们重大历史责任,合作协议重点突岀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开展全方位合作,力求体现北京市委市政府"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当成自己的事"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从建立健全对接协调工作机制,到科技创新、交通、生态、产业、公共服务、规划、干部人才交流等领域,进行全面、深度合作。二是对接雄安功能定位,协议从新区最迫切的需求入手,发挥北京科技、教育、医疗等优势,推动优质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资源向雄安新区布局发展;三是注重实效,在重点领域推进实施一批有共识、看得准、能见效的合作项目,努力形成雄安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两翼"齐飞的生动格局。

  此次赴河北的北京代表团,包括市四套班子一把手、全市16个区的区委书记、市政府下属19个委办局的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市属国企负责人,两地干部深入交流,从地相接到人相亲,协同发展正不断深入推进。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优化资源,共筑融合——浙江宁波完成第五批合格资源教室、示范性资源教室评估与复核工作
    宁波市教育局03-1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精神,有序推进和规范资源教室的建设与运作,切实提高随班就读工作质量,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教育局、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委托宁波现代教育评估院,...
  • 绵阳市涪城区统筹教育资源共享破解资源配置“失衡”问题
    四川省教育厅06-09
    助推师资互动。实施区域内义务教育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将教学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实施名优教师交流轮岗“星火”计划,提拔任命“星火计划”领航教师为乡镇学校副校长、校长助理。2022年共交流...
  • 浙江丽水市加大建设投入助力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嘉兴市财政局12-23
    为适应时代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近年来,浙江省丽水市财政局紧跟全市教育发展总体规划,持续加大教育建设资金投入,大力支持各阶段教育事业均衡、稳步、协调发展。2019年以来,累...
  • 湖南龙山县加速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11-15
    近年来,湖南省龙山县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从优先发展教育、聚焦均衡发力、强化队伍建设、统筹教育改革四方面入手,真抓实干加速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三大举措”保优先。一是...
  • 陕西渭南市教育局加强“渭南云课堂”建设
    渭南市教育局11-14
    为进一步丰富线上学习资源,扩大优质资源总量,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质量,近日,渭南市教育局对“渭南云课堂”建设工作强化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加快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此次...
  • 温州市洞头区坚持“教育优先” 打造教育优质均衡海岛样板
    浙江省教育厅11-10
    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坚持“教育优先”原则,牢固树立教育高质量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扬帆”行动,以改革更新理念、进位升等、补短强弱,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夯实义务教育优质均...
  • 青岛李沧区优化教育“供给侧” 加快绘就教育民生福祉新图景
    青岛市教育局11-08
    当前,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日益增长,新形势也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青岛李沧区教体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万事有解”的思路,着力解决事关教育的“急难愁盼”问题...
  • 陕西渭南市教育局加强“渭南云课堂”建设
    渭南市教育局11-07
    为进一步丰富线上学习资源,扩大优质资源总量,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质量,近日,渭南市教育局对“渭南云课堂”建设工作强化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加快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此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