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昆明理工大学使用“雨课堂”开展智慧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2 10:47 围观765次

  目前,昆明理工大学作为云南省唯一全校使用“雨课堂”辅助授课的高校,云南电视台于9月16日以“昆工引入教学“黑科技” 功能强大受欢迎”为题对此进行了专门报道。

  

  “雨课堂”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课题成果,不需要增加任何硬件设备,基于微信公众号平滑升级智慧教学,降低智慧教学的门槛。通过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快捷免费地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包括师生多元实时互动,教学全周期数据分析等。可以实现课前推送预习材料、课后推送复习题、学习难题和老师随时沟通、二维码点名签到、随堂限时测试、课上PPT永久保存等功能。

  2017 年4 月20 日下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清华大学一线课堂聆听了使用“雨课堂”进行混合式教学的思政课后,评价“雨课堂”让手机从“低头的工具”变成了“抬头的利器”,并指出“这堂课以95 后大学生的话语方式和时尚现代的呈现手段,把线上线下的学习成果展示出来,让我听后深受感染、深受启发。”

  昆明理工大学通过“雨课堂”平台对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过程进行有效管理,据此对师生进行基于大数据的多维度教学评价。改原先针孔式评价为全息性评价,改单一的分数评价为立体可视化评价,助力各级管理人员和教师及时、科学、精准地了解教学全局,有效提升教学质量。

  教师利用“雨课堂”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控制学习进程,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随时组织师生、生生之间的讨论,进行作业、项目的网上发布和提交,无纸化网络考试等工作,实现学习需求和指导与反馈的个性化;学生依托PC、手机,随时、随事、随地的进行泛在式学习,以学生为本多元化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通过激发学生的参与意识和展示自身才华的探究意识,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研究性学习的能力,提升学生学习效果。

来源:昆明理工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