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曲周县打响校园食品“保胃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8 09:01 围观378次

  为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曲周县县教育体育局不断强化举措,确保师生饮食健康安全。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新学年开学后,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各学校主管校长对学校食堂、水源、校园周边等进行拉网式互查互看,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限时限人整改,并采用“回头看”机制,确保整改到位。坚持定期、不定期地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抽检活动,杜绝垃圾食品、转基因食品和亚硝酸盐等有毒食品进入校园。

  二是实施精准管理,构建食品安全管理网。各学校成立食品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主动作为。密切学校、家长委员会的沟通联系,凝聚监管合力,健全由社会、学校、家长委员会、学生组成 “四位一体”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有效加强了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

  三是开展系列宣教活动,强化师生安全意识。通过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班会等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促使学生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好习惯,营造浓厚的校园食品安全氛围,全面提升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四是推进“阳光食堂”建设,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暑假期间,投资120余万元对全县20家中小学食堂进行集中改造,并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为期三天的专业培训。推行阳光采购与操作,使食堂生产直面阳光、清晰透明,有力地保障食堂工作的安全、卫生、有序、规范。

  (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李建波 白丽英)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曲周2所学校上榜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

    曲周2所学校上榜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3
    近日,国家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名单,认定并命名国内6837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曲周县...
  • 曲周:艺术大师零距离 书画国粹进校园
    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05-24
    5月20日上午,曲周县第二中学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中美协、中书协、北京扬州八怪研究院、青风书院的12位书画艺术家一起来到这里,为这里的师生现场指导,并送去他们的作品、书画书籍、和用具。曲周...
  • 曲周县隆重召开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4
    聚力收心开好局明责加压快起步春节长假刚过,2月4日上午,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在剧场隆重召开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彦光,县政协副主席、县一中校长李献林,局领导班子全体和县政府督...
  • 曲周县四个到位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08-30
    新学期开学在即,曲周县教育体育局立足实际,精心安排,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一是调整到位,制定教学计划。按照双向选择、竞争上岗的原则,积极组织各学校开展校内岗位竞聘工作,召开全...
  • 曲周暑期突出“四强化”坚持“四不停”
    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08-22
    暑假中,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切实突出四强化,坚持做到四不停,确保全县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假期。强化安全教育,宣传不停。暑期,组织各学校、幼儿园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校讯通、班级...
  • 河北邯郸:曲周体育教师暑假足球培训忙
    08-04
    8月2日,曲周县实验小学的塑胶操场上,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100余名中小学体育教师传球、射门精彩频现。邯郸市教育足球协会秘书长鲁民、邯郸市一中足球教练郭献华在现场不时地进行着具体的实...
  • 曲周县开设《凤城学苑》教育专栏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8
    从2014年元月起,曲周县教育体育局与县电视台联合开办《凤城学苑》栏目。旨在宣传最新教育动态,展示学校发展、教师和学生新风貌,开辟学生第二课堂,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全县义务教育阶段教...
  • 曲周县职教中心开展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4
    近日,曲周县职教中心与河北恒博精细陶瓷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招工培训活动。河北恒博精细陶瓷有限公司是河北省高新技术百强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企业,是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2004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