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宁波教育装备标准联盟召开2017标准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09 09:15 围观369次

  9月28日,宁波市教育装备产业标准联盟(以下简称宁波联盟)2017标准编制推进会在慈溪召开。

  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作为宁波联盟的组织协调单位,筹备召开了本次推进会。会上,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分析了传统教育装备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针对当前存在的困境和挑战,提出了“积极开发新产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主动拥抱互联网时代,融入宁波智慧教育;制定高质量产品标准,努力增强话语权”3个应对策略,并对下一步教育产业标准工作和标准制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要明确任务,精细分工,提高标准编写的质量;务实与务虚相结合,开展多种形式、多种类型的交流活动,以现代装备理论和商业理论武装头脑,更新观念、深入基层,为教育装备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对宁波联盟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会议指出,宁波联盟首个标准——《手摇发电机》已发布实施并向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完成备案,可按标准生产产品,并按照《宁波市块状产业标准化重点项目评价验收细则》要求,向实施此项联盟标准的企业作了分条细化讲解,分发纸质说明材料,以期加快联盟标准的实施力度,扩大联盟标准的实施范围,生产出符合标准要求的优质教育装备产品。

  此外,宁波联盟核心会员单位还交流了2017年联盟标准《焦耳定律实验器》的撰写和专家论证情况。宁波联盟秘书处在听取工作进展后,对下半年《焦耳定律实验器》标准的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

  联盟标准的制定、发布及实施,有助于汇聚企业力量,融合优质资源,共同创造高品质的教育装备产品,为学校教育提供更切合实际需求的优质服务。

  宁波市教育装备骨干企业的负责人与技术研发人员近20人参加本次会议。

来源: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部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意见
    教育装备网04-11
    (教基一〔2016〕3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明确十三五期间中小学装备改...
  • 教育装备标准化 生产企业和用户都要主动点

    教育装备标准化 生产企业和用户都要主动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编辑田江平)11月26日结束的2015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上,STEM实验室暨创客空间装备展区无疑是这个展会上最吸引观众的展区之一。...
  • 2014教育技术装备专业化发展区域研讨会——宿迁任尔平主任讲话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4
    我刚才一直认真听了各位兄弟城市的发言,非常受教益和启发。各地有各地的做法和特色,主题基本还是围绕“专业化”三个字来讨论和交流。我们宿迁是后建的地级市,(宿迁市教育装备中心)单位组建时...
  • 河南省普通高级中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3
    为适应新课程标准的需要,贯彻落实教育部日前发布的《中小学理科实验室装备规范》等四个教育行业标准,加快高级中学实验室标准化建设,促进我省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依据部颁标准,结合我省实...
  • 河南省初级中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2
    为适应新课程标准的需要,贯彻落实教育部日前发布的《中小学理科实验室装备规范》等四个教育行业标准,加快初级中学实验室标准化建设,促进我省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依据部颁标准,结合我省实...
  • 河南省小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1
    为适应新课程标准的需要,贯彻落实教育部日前发布的《中小学理科实验室装备规范》等四个教育行业标准,加快小学实验室标准化建设,促进我省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依据部颁标准,结合我省实际,...
  • 广东梅县财政投入4亿元着力抓教育硬件建设等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华会计网校消息,近年来,广东梅州市梅县财政部门投入4亿多元,着力抓好教育硬件建设、师资培训、学校管理等工作。通过实施中小学新装备工程以及学生生活设施改造工程,目...
  • 江苏省初级中学体育装备标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江苏省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的通知。据了解,在这一标准中,针对初中体育场馆设施器材管理要求如下:1.每校应配备一名(8轨以上学校配备2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