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京翰金牌教师:使命感驱动我走在奉献的路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9 14:53 围观361次

  敬岗爱业,我学习,我进步,我奉献;群英聚会,促建设,促友谊,促发展。——王艳芳

  

京翰金牌教师:使命感驱动我走在奉献的路上

  作为一名教师,能够获得学生、家长和业界的肯定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最近来自京翰教育郑州实验校区的王艳芳老师就遇到了这样的喜事,她刚刚在新浪教育举办的五星金牌教师的比赛中获得了“金牌教师”称号。

  “我在决赛中所讲的内容是‘补形法在外接球问题中的应用’,采用的是引导式的讲课方式。

  我认为教师在教学中的主要任务并不是一味地灌输知识,而是引导学生自己去把要学会的东西发现或者创造出来,因此,通过适当的创设情境,如何诱导学生探求知识并加以运用是一节课的重点。”

  谈到教学,王老师总会神采飞扬,滔滔不绝。她说,平时所接触的孩子性格不同,学习习惯、成绩也不同,就需要有针对性的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她一般把学生分为以下几个类型:

  (1)基础薄弱型:此类学生基础知识模糊不清,没有适当的学习方法,缺乏分析、归纳总结的能力和技巧,对数学的学习比较排斥,没有自信。针对这种情况,可以从基础知识、解题方法等抓起,做好笔记的整理工作,构建知识体系,培养学习兴趣,提高自信心。

  (2)情绪波动型:成绩忽高忽低,不稳定,考了高分就自傲、自满,考了低分就焦虑、自卑。此类学生要在教学中多表扬多鼓励,并引导学生养成正确的学习习惯,多总结,多归纳。

  (3)苦学无效型:此类学生通常没有掌握很好的学习方法,也没有掌握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解题没思路。针对这种情况,可以辅导学生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注重各种类型试题的归纳和总结,激发上进心,从而激发学习动力。

  (4)粗心大意型:经常犯一些低级错误,如看错题,导致考试时在细节上失分严重。这种情况下,应该帮助孩子找到粗心点,准备错题本,发现并改正每次的出错点,规范解答过程。

  “做了这么多年的教师,一直有一种自豪感和使命感。每当看到通过我和学生的共同努力,成绩有所提高,并对数学重新拾起信心时,这种感觉就更加强烈。”王老师这样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她信奉多年的座右铭。

  作为一个比赛,金牌教师有自己的评选规则,而在王艳芳的心中则有自己的一套标准。在她看来,金牌教师首先要具有满满的正能量,热爱教育,热爱学生,能用自身的形象引导学生。其次要有渊博的专业知识,并不断扩充新知识,在文化修养上达到较高的水平。而且,为了适应新时代下的教育,要努力向创新型的方向发展,在课堂上,表现出创造性、灵活性,善于运用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

  这次自己准备比赛的同时,王老师也观看了一部分其他选手的比赛,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风格和自己的优势,从他们身上,她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暗暗下决心以后要更加细致地推敲教学过程,完善教学体系,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的能力。

  “金牌教师的称号,对我而言,既是一个肯定,让我坚信教师这条道路是我一生的事业。同时,对我也是一种鞭策,时刻提醒自己,要进步要提升,才能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对教育的要求”。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京翰教育布局OMO新物种 诠释全新的教、育、学
    京翰教育05-01
    从2019年开始,OMO模式成为教育圈炙手可热的一个发展方向,行业内“大而全”的一线巨头纷纷聚焦OMO新教育场景。2019年9月即开始布局OMO的京翰教育先不提,来讲讲其他的教育机构。爱学习教育集团...
  • 京翰教育发布“优势养育”产品 引领教育行业优质发展
    京翰教育12-11
    11月29日,京翰教育在主题为“让天赋自由”的产品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京翰OMO个性化教育暨优势养育产品。这是在今年9月未来校区在全国6大城市9个校区开业之后,京翰教育面向教育行业探索教育本质和发...
  • OMO会成为教育培训行业的标配
    京翰教育11-28
    随着科技的发展,出现了一波又一波在线教育的浪潮,关于AI+教育时代的来临不可避免。科技革命的巨浪下,教育公司如何抓住新时代势能和机遇?以京翰教育为代表的传统线下教育机构找到了一条线下和线上...
  • 学习陷入恶循环?别怕!来京翰彻底切断!
    京翰教育05-31
    很多刚刚升入新学段的孩子,面对复杂多样的新知识,面对节奏越来越快的课堂,难免会有很多知识点不能完全消化,而且以往的学习方法并不能完全适应新学段的学习需求。于是很多孩子会陷入“学得不...
  • 以学习者为中心,京翰时刻3.15
    京翰03-19
    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作为消费者的维权日,3.15的热度影响不亚于任何时事新闻。“中国K12教培行业引领者”京翰教育表示:作为关乎孩子未来的教育行业一员,我们对消费者合法...
  • 腾讯教育盛典—京翰教育喻烜:线上与线下的混合模式教育的新机遇
    京翰教育12-05
    11月27日,2018“回响中国”腾讯网年度教育盛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本届活动以“享全球智慧,创教育未来”为主题,邀请知名教育专家、行业楷模、教育企业掌门人、校方代表等共襄盛举,一起探...
  • 京翰教育荣获2018年度家长信赖课外辅导品牌
    京翰教育11-28
    京翰教育董事长兼总裁喻烜莅临现场领奖11月27日,由腾讯新闻、腾讯教育主办的2018“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盛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本次“回响中国”盛典以“享全球智慧,创教育未来”为...
  • 京翰教育关于虚假失实报道的声明
    京翰09-27
    近日,一则虚构北京京翰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京翰教育”)无资质非法办学、捏造“盒饭妈妈事件”,诋毁抹黑京翰师资体系的流言蜚语在网络上恶性传播。京翰教育为维护本公司声誉及相关合法权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