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京翰金牌教师:唯有量的积累 方有质的飞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0 10:41 围观242次

  唯有量的积累,方有质的飞跃。天道酬勤,诚不我欺。——王朝峰

  

京翰金牌教师:唯有量的积累 方有质的飞跃

  前段时间,新浪教育举办的五星金牌教师评选活动可谓是教育界的盛事,来自京翰教育郑大校区的王朝峰老师也积极参与了这个活动,并一举拿下“金牌教师”荣誉称号。

  “此次比赛对授课对象、讲课时间有一定的限制,所以讲课时以PPT的形式结合讲授法进行。采用这种形式的原因主要是,一方面PPT可以综合运用图片、文字、声音来吸引听课者,充分把语文的魅力展现出来。单独的口述肯定会有‘言有尽而意未达’的情况,结合这些手段,比如图片,可以让听者自己领会某种意境;另一方面,比赛限制了与听者的互动,只是讲授者的‘独角戏’,并且限定了5分钟的授课时间,所以想把所讲的东西讲透彻,再结合语文本身的特点,我主要采用了讲授法”,王老师介绍说。

  王朝峰认为“因材施教”是每个老师应具备的能力和责任,比如在平时的教学中,如果有学生作文不好,一般他会仔细的询问或者观察看学生是属于哪种情况,是不会审题立意还是论据或素材积累不够?是文采不好还是作文结构条理不清?这些情况必须区分清楚才能有针对性的提高学生的成绩。

  圣人云“君子三乐”,其一是“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在这么多年的教学中,王朝峰认为辅导机构的授课更有挑战性,“我现在接触的成绩不大好的学生较多,我觉得能把他们的问题解决了,提高了成绩,使之成为‘英才’,那就是作为老师最大的快乐,同时这也是我一直从事这份职业的最大动力”。

  作为一个比赛,金牌教师有自己的评选规则,而作为一名辅导机构的老师,王老师认为 “金牌教师”最应具备的能力是能快速提高学生成绩,这就要求老师应具备扎实的学科功底、丰富的教学经验,同时课堂上能寓教于乐。除了成绩分数之外,他还认为应该对学生的“三观”进行正确的引导。在教学之路上,他一直在用这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与其他参赛者的角逐中,王朝峰见识到了丰富多样的授课技巧、从容不迫的参赛风度,他说,这些都是自己以后要努力学习提高的方面。此外,他还意识到,教学时除了重视提高学生成绩,还要按新课标的要求,培养学生的审美观、人生观、价值观等。“这个称号除了荣誉,还有责任。得了这份荣誉,对我来说或者对大多数教师来说,都会加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之后的教学过程中,会更严格的要求自身,不能给这份荣誉抹黑。”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京翰教育布局OMO新物种 诠释全新的教、育、学
    京翰教育05-01
    从2019年开始,OMO模式成为教育圈炙手可热的一个发展方向,行业内“大而全”的一线巨头纷纷聚焦OMO新教育场景。2019年9月即开始布局OMO的京翰教育先不提,来讲讲其他的教育机构。爱学习教育集团...
  • 京翰教育发布“优势养育”产品 引领教育行业优质发展
    京翰教育12-11
    11月29日,京翰教育在主题为“让天赋自由”的产品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京翰OMO个性化教育暨优势养育产品。这是在今年9月未来校区在全国6大城市9个校区开业之后,京翰教育面向教育行业探索教育本质和发...
  • OMO会成为教育培训行业的标配
    京翰教育11-28
    随着科技的发展,出现了一波又一波在线教育的浪潮,关于AI+教育时代的来临不可避免。科技革命的巨浪下,教育公司如何抓住新时代势能和机遇?以京翰教育为代表的传统线下教育机构找到了一条线下和线上...
  • 学习陷入恶循环?别怕!来京翰彻底切断!
    京翰教育05-31
    很多刚刚升入新学段的孩子,面对复杂多样的新知识,面对节奏越来越快的课堂,难免会有很多知识点不能完全消化,而且以往的学习方法并不能完全适应新学段的学习需求。于是很多孩子会陷入“学得不...
  • 以学习者为中心,京翰时刻3.15
    京翰03-19
    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作为消费者的维权日,3.15的热度影响不亚于任何时事新闻。“中国K12教培行业引领者”京翰教育表示:作为关乎孩子未来的教育行业一员,我们对消费者合法...
  • 腾讯教育盛典—京翰教育喻烜:线上与线下的混合模式教育的新机遇
    京翰教育12-05
    11月27日,2018“回响中国”腾讯网年度教育盛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本届活动以“享全球智慧,创教育未来”为主题,邀请知名教育专家、行业楷模、教育企业掌门人、校方代表等共襄盛举,一起探...
  • 京翰教育荣获2018年度家长信赖课外辅导品牌
    京翰教育11-28
    京翰教育董事长兼总裁喻烜莅临现场领奖11月27日,由腾讯新闻、腾讯教育主办的2018“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盛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本次“回响中国”盛典以“享全球智慧,创教育未来”为...
  • 京翰教育关于虚假失实报道的声明
    京翰09-27
    近日,一则虚构北京京翰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京翰教育”)无资质非法办学、捏造“盒饭妈妈事件”,诋毁抹黑京翰师资体系的流言蜚语在网络上恶性传播。京翰教育为维护本公司声誉及相关合法权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