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英特尔创新未来 人工智能尽显锋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3 09:22 围观1013次

  近日,英特尔公司在成都举行了李宇春全球首支基于英特尔人工智能技术的 MV 线下发布会及“英特尔品牌之夜”主题活动。从本次活动中,可以深刻地感受到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并切实体验到人工智能正在大步贴近并改变着人类的生活体验。英特尔正驾驭着数据洪流,驱使着人工智能地全速发展。

  数据在哪里英特尔在哪里

  到2020年,每位互联网用户每天生成的数据量将是1.5GB,每辆无人驾驶汽车每天产生的数据量是4TB,每架联网飞机每天生成的数据量是40TB,每家云视频供应商每天产生的数据量更是高达750PB。如此庞大的数据量已经成为了美好未来的坚实基础,当然,如此庞大的数据量也需要一个强大的公司来处理,那就是英特尔。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

  近日,英特尔公司在成都举行了李宇春全球首支基于英特尔人工智能技术的 MV 线下发布会及“英特尔品牌之夜”主题活动。

  英特尔正在从一家芯片公司转变为一家数据公司。通过清晰的业务布局、技术能力和品牌定位,在数据洪流中发掘数据的价值,并将内在技术带来的外在精彩体验呈现给广大消费者,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让消费者能真切的感受到英特尔的技术实力与魅力。在万物智能互联的时代,数据洪流正汹涌而来。这不仅仅意味着数据量的爆炸,更体现在数据形态革命性的变化,以及数据处理方式的延伸。

  英特尔借助云和数据中心、物联网、存储、FPGA 以及 5G 构成的增长的良性循环,驱动云计算和数以亿计的智能、互联计算设备。面对未来的数据,英特尔将是唯一一家具有全栈实力、处理端到端数据的技术公司。

  在本次活动中,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表示:“数据是新的石油,是未来创新的源泉,而英特尔正在变成一家数据公司。我们在既有的数据处理实力之上,关注未来的数据,关注全新的数据形态。数据洪流最显著的特点,是端到端的数据产生和处理。而英特尔具备独一无二的全栈实力,能够通过端到端的技术和产品,以及广泛开放的生态合作,充分释放数据价值并创造增值。”

  英特尔在哪里人工智能在哪里

  数据成就了人工智能,而人工智能也正在激发新一轮的计算创新,充分释放数据价值,从而改变着人类的生活。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英特尔不断延伸技术布局。

  一方面,英特尔加强投资,陆续收购全球领先的无人驾驶方案提供商 Mobileye、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芯片与软件领域的领导厂商 Nervana、领先的计算机视觉公司 Movidius 等。

  另一方面,英特尔将这些投资与英特尔至强、至强融核产品、实感技术和 FPGA 等相结合,能够提供全栈实力处理端到端数据,从硬件、库和语言、框架、工具到应用方案,拥有向市场提供端到端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所需的全部资产。目前,英特尔提供的人工智能产品组合具备全面的产品广度:

  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系列:为不断演进的人工智能工作负载提供高度可扩展的处理器,并为最密集的深度学习训练提供代号为“Lake Crest”的专用芯片

  英特尔®Mobileye:用于主动安全和自动驾驶等专门用途的视觉技术

  英特尔FPGA:用于深度学习推理的可编程加速器

  英特尔®Movidius:在边缘提供机器学习的低功耗视觉技术

  

英特尔展示从硬件、库和语言、框架、工具到应用方案的AI全栈实力

  宋继强认为,人工智能的产业规模和社会价值,将堪比农业革命、工业革命和数字革命。它将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推动娱乐、工业、交通、能源、零售、金融、医疗等各行各业乃至个人的转型,对未来的社会、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

  英特尔与著名艺人、时尚 icon、唱作歌手李宇春联合推出了李宇春全球首支人工智能 MV《今天雨,可是我们在一起》。在这支 MV 的制作过程中,采用了英特尔 3D 人脸面部表情捕捉技术,该技术用到了人工智能的多个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模型。通过该技术自动检测和识别人脸,精准定位人脸的78个关键点,快速重建 3D 人脸,并实时跟踪面部表情变化,实现了轻松将预先设计好的特效素材附着在 3D 人脸上,重新渲染到 MV 视频中,从而达到令人惊讶的脸部特效。

  

李宇春全球首支基于英特尔人工智能MV 绽放情绪

  在 MV 中,李宇春心中想表达的很多情绪与画面,都可以通过英特尔 3D 人脸面部表情捕捉技术完美的贴合在李宇春的面部。使得音乐与英特尔人工智能技术紧密结合,将音乐人内心的情感直接呈现。

  英特尔与李宇春的合作也成为了科技赋能音乐和娱乐的又一项创新范例,创造了一种全新的科技 X 音乐形式,更好地去呈现音乐内容和创作者的思想。

  此外,英特尔通过丰富自身产品组合,加强前瞻性领域的产品开发和技术研究,并持续加大投资力度,推动人工智能的创新。

  今年7月,英特尔推出了 Movidius™ 神经计算棒,这是世界上首个基于 USB 模式的深度学习推理工具和独立的人工智能(AI)加速器,为广泛的边缘主机设备提供专用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功能。

  今年9月,英特尔宣布推出代号为“Loihi”的第一款自主学习神经拟态芯片。这种测试芯片的自主学习功能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改进汽车和工业应用以及个人机器人 -- 包括任何在非结构化环境下得益于自主操作和持续学习的应用,例如识别汽车或自行车的运动。与训练人工智能系统的通用计算芯片相比,Loihi 芯片的能效提升了1000倍。

  今年10月,英特尔还宣布在年底前出货英特尔®Nervana™ 神经网络处理器(NNP),这是业内第一个面向神经网络处理的芯片。利用英特尔 Nervana 技术,企业将能够开发全新的人工智能应用,以处理海量数据并让客户获得更好的洞察,实现业务变革。目前,英特尔正在开发多代英特尔 Nervana 神经网络处理器,为人工智能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扩展性。这让英特尔即将超越去年设定的目标 -- 到2020年实现100倍的人工智能性能提升。

  今年10月,英特尔公司的全球战略投资和收购部门 -- 英特尔投资,宣布向15家科技创业公司进行总额超过6000万美元的新一批投资。新加入英特尔投资组合的创业公司正在数据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拓展新技术,其中包括数据的分析、收集、管理和安全维护。此次获得注资的公司聚焦于人工智能及其它数据相关的创业公司。截至目前,英特尔用于推进人工智能发展的企业投资已超过10亿美元。

  人工智能在哪里美好未来在哪里

  未来汽车 -- 未来智能交通新概念,通过强大的无线通讯能力和丰富的感知能力,实现无人驾驶。无人驾驶汽车的感知能力将超越人的感知,一辆无人车一天采集的数据量大于4000GB,包括车四周的情况,天气,温度,湿度,以及何时加速、减速、拐弯、刹车等数据。这种庞大的数据量和复杂度,通过强大的计算能力去精确地处理,并且实时做出决策。未来汽车其实就是一个移动的服务器。

  未来医疗,这跟每个人的身体都密切相关,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自动分析很多采集下来的医学影像(比如说核磁共振、CT、超声波这些医学影像)。以前这些影像都要等专科医生来看,数量大处理速度就很慢。相信很多人都亲身体验过,去医院看病要花很多时间在排队等着看片。现在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已经发展到可以用训练好的程序去读这些影像,筛选出可能有病的片子,并且它的准确度不比普通的医生差。人工智能可以作为医生一个很好的助手,并且不知疲倦,高效可靠。

  此外,英特尔还将实现快速地基因测序。基因测序技术能锁定个人病变基因,提前预防和治疗。目前基因测序需要耗时一个月,费用也很昂贵。英特尔希望在2020年实现24小时内基因测序,让诊疗成本也得以控制,并且可以给出个性化的诊疗方案。这种变革依靠的就是大规模的计算能力提升和基因信息采集能力的提高。

  未来体育,人们大部分时候都不能够去到体育馆看现场赛事。例如,奥运会、世界杯、超级碗等等,所以人们都迫切希望在家里看直播的时候,能有身临其境的体验。未来英特尔可以通过科技,改善观看体育赛事的体验。

  例如,通过英特尔 True VR 技术可以实现在赛事现场不同视角的视觉体验,相当于每个人在现场都买了好几个不同的座位,然后通过分身术随时选择最佳视角去观看比赛。

  此外,还有英特尔360度回放技术。利用在体育馆里部署英特尔360度回放系统,可以实现人们在真实生活中看不到的场景,一种360度无死角的视觉体验。比如足球比赛中有运动员犯规,就可以通过英特尔360度回放技术来还原这一场景。

  目前,英特尔和国际奥委会达成最高级别的赞助协议,英特尔成为了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顶级赞助商。英特尔 True VR、360度回放技术都将运用到奥运会的转播中,2022年在中国冬奥会举办的时候,大家就能感受到一种全新的、令人惊叹的精彩体验。

  人工智能不仅仅是改善观影上的体验,未来在对运动员的训练上也会发生变革。比如在顶级冠军运动员身上装上感应芯片,采集、分析、计算训练过程的数据,让运动方式数字化。如此一来,对教练指导和运动员的训练都有很大的帮助。

  英特尔凭借着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完善的科技布局,通过数据和计算给人类社会带来了重大的变革。英特尔将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改变和改善人类的生活,让人工智能成就美好的未来。英特尔正在向未来传递着一个明确的信号:“数据在哪里,英特尔在哪里;英特尔在哪里,人工智能在哪里;人工智能在哪里,美好未来在哪里。”未来可期待。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