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廊坊规划投44.5亿元 新改扩、改造学校184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9 10:02 围观507次

  1月5日,记者从廊坊市教育局机关科室2017年重点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汇报会获悉,去年,市教育局打造教育强市的工作思路,制定了补齐短板的有效措施,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开启了我市教育发展新的篇章。

  目前,我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完成7个;全市共排查出无证园1567所,已整改达标225所、消除安全隐患并登记备案394所、彻底取缔923所、仍在整改25所,基本实现无证园“清零”目标;完成《教育规划纲要》规定的目标任务。

  今年,市教育局将完成“全面改薄”工程,力争在全省率先完成;完成标准化学校建设,要适应新形势提高验收标准,全市中小学全部实现标准化;确保廊坊一中迁建工程完工投入使用,力争一大批学校建设项目完工,规划建设项目全部启动;力争永清、大城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验收,全部县(市、区)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高位均衡发展。

  根据新时代主要矛盾变化,要突出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坚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教育强市工程。

  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完成7个

  去年,市教育局在市城区启动20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其中,7个项目完工(广阳四幼、五幼、市一小、开发区八小、瑞河兰乔小学、幼儿园、新中家园幼儿园);3个项目工程过半(廊坊一中迁建工程、管道二小改扩建工程、安次三幼新建工程),其他项目正在加紧推进。

  各县(市、区)共安排建设项目42个(县市城区28个、农村14个),已投入使用15个,增加学位1.3万个。全市创建标准化学校140所,标准化学校累计超过中小学总数的80%。投入1.88亿元,改造义务教育阶段薄弱学校252所,“全面改薄”工作摆脱落后局面走在全省前列。

  全市共排查出无证园1567所

  重拳出击强力整治无证园,全市共排查出无证园1567所,已整改达标225所、消除安全隐患并登记备案394所、彻底取缔923所、仍在整改25所,基本实现无证园“清零”目标。

  妥善处理教师编制与实际需求的矛盾,加大教师招聘力度,全市补充新任教师2252名,相当于之前三年招聘教师数量之和。调整了市直国办高中校长,以高中学校为引领,加快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迈出坚定步伐。

  完成《教育规划纲要》规定的目标任务

  和五年前相比,目前,我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由86.8%提高到90%,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由94.2%提高到95.4%,高中阶段毛入学率由89.5%提高到现在的92.3%,完成《教育规划纲要》规定的目标任务。

  同时,固安县、文安县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永清县、大城县通过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通过省综合督导评估。我市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市教育局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被国家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领导小组授予“国家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优秀组织奖”。

  加快缩小教育差距 实现城乡义务教育基本均衡

  今年,市教育局将高标准高质量普及十五年教育,教育整体水平达到河北省先进水平,基本消除大班额,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建成学习型社会,基本建成教育强市。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统揽教育改革发展,以“更加均衡、更高质量”为发展目标,推进标准化学校建设,配足配强师资力量,推进教育信息化,实现城乡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促进教育公平。

  规划投入44.5亿元 新改扩建、提升改造学校184所

  实施好主城区教育扩容提质三年攻坚行动,规划投入44.5亿元,新改扩建、提升改造学校184所,新增中小学、幼儿学位6.3万个,推动主城区教育实现超常规发展。科学谋划,编制《廊坊市中心城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8—2030年)》。深入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大幅度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依法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监管,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实施高中攻坚计划 提高教学质量

  坚持普职大体相当,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力争在全省率先通过普高验收。积极稳妥推进新高考改革,以廊坊一中创建省内一流高中为引领,提高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创建符合我市发展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优质技能人才保障。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打造教育品牌

  按照教育部新出台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对标京津和全国先进地区,逐步形成“标准引领、管理规范、内涵发展、富有特色”的良好局面。借助深化与京津教育协同发展的契机,通过结对帮扶、建分校、鼓励校长教师交流等方式,将更多的学校办成优质学校,打造教育品牌。

来源:廊坊传媒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1-22
    1月19日,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在蓉召开。会议聚焦“两个只增不减”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教育投入和经费统计工...
  • 眉山市青神县积极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8-03
    加强职教规模。投入12亿元,新扩土地250亩,实施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青神校区二期项目,持续推进中职学校基础能力提升二期工程,着力破解教室、师生公寓、实训楼、产教园面积不足等难题。推进产教融...
  • 浙江嘉善县“三重保障” 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环境
    浙江省财政厅08-03
    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用心做好儿童健康成长的“守护者”“贴心人”,不断完善贯穿儿童“全生命周期”“全生活领域”的托育、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支持打响“嘉...
  • 河南鹤壁市多措并举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07-25
    为深入实施教育强国战略,推动率先打造教育强市,河南省鹤壁市教体局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为目标,深入实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工程,突出减量扩容增效,构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体系,着力打造教...
  • 滨州市博兴县:持续加大教育投入 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07-24
    近年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大力实施“三个一”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即:有一个项目优先建学校、有一个编制优先给教师、有一笔资金优先办教育,确保教育经费“优先安排、优先调度、优先拨付”,全...
  • 浙江杭州创新财政支持机制加快解决普惠托育问题
    浙江省财政厅06-02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财政局持续加大投入、统筹政策、创新机制,推动托育服务结构性改革,推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形成了财政可持续、市场有信心、群众得实惠的共赢局面。特别是针对“幼有所育”...
  • 四川射洪市多举措统筹城乡教育一体融合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5-31
    统筹谋划城乡学校布局“一张图”。坚持“适度超前规划、相对集中办学”思路,树立“人口在哪里聚集、重点教育资源就配置到哪里”的理念,稳步推进幼儿园就近就便集中、小学向乡镇集中、初中向中...
  • 汉中市勉县创新机制优化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汉中市勉县创新机制优化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05-26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是三国文化名城和陕西省重要的工业基地,总面积2386平方公里,辖17个镇1个街道办。全县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79所,在校学生25277人,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