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家政策如春雨,雄安发展即春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28 10:53 围观908次

  ——这里虽然没有为你提供几笔生意,但这里却蕴含着无限商机 。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习总书记主持召开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这次会议为雄安新区发展进一步作出了具体规划。

  结合自然景观、时代要求、淀泊风光,创新城市风貌;

  建设数字城市,打造智能新区;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绿色低碳新区;

  建设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努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区。

  

国家政策如春雨,雄安发展即春笋!

  2018年2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雄安建设的8项决议。这8项决议逐词逐句,句句明晰,清晰地解读了未来雄安新区的规划。

  定位科技创新之城

  在雄安创办或迁入科技企业,免税3到5年,提供办公室租房优惠减免等政策。这预示着雄安将变成中国的硅谷,以高端科技产业为主。不久,北京会将国企事业单位总部等都迁过来,作为样板示范。下面,专门探讨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势态。

国家政策如春雨,雄安发展即春笋!

  建立完善先进的教育体系

  1.政策层面:2017年12月10日,雄安新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提出“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三年行动提升计划,明确目标、清晰路径、集中力量,高标准实施三年教育提升计划,敢于改革创新政策。目前,新区各学校正在展开“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三年行动提升计划教育大讨论。从规模发展看,除北大、清华外,很多大学将从首都迁往雄安。2018年2月22日出台的新政策中规定:雄安出生的孩子持有雄安居住证即可以在雄安入学,雄安将有自己的一整套教育体系。

国家政策如春雨,雄安发展即春笋!

  2.发展空间:雄安新区传统上处于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发展相对落后地区,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宏观上分析,雄安新区教育具有发展起点低、发展空间大和发展动力强三度空间。一是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和保定三地的交叉地带,属于教育发展起点较低、教育资源相对短缺、教育结构层次不完善、缺少高端职业教育和高等学校的薄弱地带。因此,教育与人力资源开发水平均低于周边城市。二是雄安新区处于特定的大规模型新起步区,原有教育设施基础基本不可沿用,处于“百废待兴”状况。根据国家规划,雄安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可使用土地资源辽阔。因此,雄安潜在发展因素不可小觑。而且,随着建设规模的扩展,科技新兴力的上升,都将为人口布局、产业布局和教育布局提供广阔空间。

  3.教育支持:雄安新区背靠北京、天津现代化城市和现代化教育,并有省会石家庄和保定的教育支持,而且,大批高新产业、高科技人才的进驻,犹如新鲜血液的注入,有很大可能实现雄安教育较快地完成战略转型。

  从国家战略规划到企业策划部署,把握好雄安新区教育发展战略优势 ,超前谋划,既广泛又深入地研究未来教育动向,研发与时俱进的教育工具,进军雄安,为雄安人民提供有质量的教育服务。这即是把握天时、地利、人和千载难逢的发展契机。百年机遇,机不可失。

国家政策如春雨,雄安发展即春笋!

  雄安教育定义为“新教育”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邬贺铨说:雄安新区的教育应该是与城市发展战略定位相适应的“新教育”。1.现代化教育。雄安教育将体现科技现代化与体制现代化的紧密结合。2.开放型教育。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3.高标准教育。严格按照学校建设标准、教育信息化标准和教师现代化标准建设学校,与城市定位相匹配。4.高质量教育。这是现代化新城的必然要求。现代企业人须深刻认识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抓住历史性战略性机遇期,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增强推动雄安新区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快产业对接,凝聚各方力量,抢抓发展机遇,努力率先实现新突破。

国家政策如春雨,雄安发展即春笋!

  雄安,未来的深圳,不久的将来,它将成为千万级人口规模的承载地,对于政府决策、企业投资发展等多方面来说,均具有重大意义。对于雄安新区来说,加大信息技术的创新力度可以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设施建设,也可以为智能终端等服务发展提供前景。雄安建设,是对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丽的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建设。

  我们坚信,在国家政策如春雨般的沐浴下,雄安新区建设势必如雨后春笋般地拔地而起。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寿淑衡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雄安新区:政府集中采购工作驶入“快车道”
    中国政府采购报09-15
    今年以来,随着河北省雄安新区由新区管理体制逐步向城市管理体制过渡,雄安政府集中采购业务驶入“快车道”。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立足集采新起点、积蓄集采新动能、展...
  • 雄安大学要来了?政协委员:期待建成顶尖名校
    央视03-15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其中提到,“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发展雄安新区教育,优先发展高质量基础教育。”日前,河北在出台的...
  • 人工智能实验室首落户雄安 描绘教育蓝图
    中国雄安官网06-13
    6月12日,AI+梦想空间人工智能实验室6月12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揭牌,这是首个在雄安落地的中小学人工智能科创实验室。孩子们在遥控机器人。记者陈潇摄在AI+梦想空间,孩子们...
  • 北京四中、史家小学等将落地雄安
    中国教育在线09-01
    北京人稀罕的资源,雄安也要有!北海幼儿园、史家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等将在雄安新区布局落地!从雄安最迫切的需求入手,北京将集中优势资源支持雄安新区开局起势。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率北京市...
  • 京津冀签署推进教育协调发展备忘录
    中国教育装备网08-22
    8月18日,京津冀推进教育协同发展座谈会在我厅举行,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韩俊兰、褚宏启出席座谈会。为深入贯彻习近...
  • 雄安新区新进展 “3校1医1园”将进入
    封面新闻08-22
    北海幼儿园、史家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等将在雄安新区布局落地。不仅如此,北京还将支持在雄安设立中关村(000931,股吧)科技园。这是8月17日北京河北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
  • 北京四所学校入雄安 填京冀教育鸿沟深圳可鉴
    财新网07-05
    北京教育强区西城区已确定向雄安新区输送优质教育资源。据公开披露,首批将赴雄安办学的4所学校已确定,其中北海幼儿园将在当地办园。其他名小学、初中、高中校也会过去,但还有待雄安规划出台后...
  • 京保石邯职业教育联盟在雄安新区成立
    人民财经06-15
    6月14日上午,京保石邯职业教育联盟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在保定市雄县召开。这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京津冀三地职业教育的协同发展要求,旨在共谋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型跨区域平台。此次联盟成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