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合肥残疾学生将享受15年免费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02 17:06 围观438次

  《合肥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8~2020年)》日前出台。根据《计划》,合肥市将对残疾学生实行从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15年全免费教育,力争到2020年全市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以上。

  《计划》称,合肥市将以县(市)区为单位,逐一核实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数据;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通过特殊教育学校就读、普通学校就读、儿童福利机构特教班就读、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落实“一人一案”,为残疾儿童少年做好教育安置;对于未能入学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各县(市)区教育、残联等部门主动上门,逐一核实,摸清原因,登记造册,按照“一人一案”的原则制定解决措施;优先采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方式,就近安排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

  《计划》提出,到2020年,合肥市将基本实现30万人口以上县(市)区都有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或普通学校特教班(部),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就近接受特殊教育。合肥市教育局统计,目前全市有特教学校6所,特教班5个,教职工327人,在校就读残疾儿童少年2780人,其中视障159人、听障785人、智障及其他1836人。

来源:万家资讯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西乡宁 六给保障山区县12年免费教育
    半月谈08-01
    位于吕梁山南端的山西省乡宁县是一个山区县,多坡地,少平川。近年来,乡宁坚持教育强县,高度重视教育均衡发展,在硬件软件上不断投入。从2014年起,该县启动了高中教育免费,实现了“12年全免...
  • 沈阳:残疾儿童可享受15年免费教育
    东北新闻网07-14
    实施残疾儿童从学前到高中阶段15年免费教育,对于重度残疾儿童实施送教上门服务沈阳市近日出台《沈阳市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从生活、医疗、教育、安全等方面对困境儿童制定分类保障...
  • 山东下发6000万元支持师范生免费教育培养计划
    中国山东网06-15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山东省级财政下达资金6000万元,支持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9所本科高校深入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培养计划。该计划以健全乡村教师补充机制,完善乡村教师培养模式...
  • 青海:提高学前教育普及度 促教育公平
    教育部07-01
    十二五以来,青海省内各地区通过扩大办学资源、创新办园模式、实施资助政策、加强教师培训等措施,提高了学前教育普及程度。截至2015年底,全省在园幼儿由2010年的11万增加到18万,增长65%,学前...
  • 代表建议对贫困幼儿实施免费学前教育
    宁夏新闻网01-14
    “阻断贫困代代传递的治本之策就得靠教育。目前,固原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仅有六成,农村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不到五成。这个现状亟待改变,恳请宁夏对固原市农村贫困幼儿实施免费3年学前教育,将全...
  • 山东东营河口区:农村娃享受免费学前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9
    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区财政投资1.06亿元实施了城乡中小学、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工程,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公益普惠、协调发展的教育布局体系。自今年下半年起,河...
  • 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春季开学实现高中免费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新华网近日消息,今年开学后,我和弟弟不用再交学费了,一家人非常高兴,爸爸说家里总算缓过劲儿来了。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民族中学高二一班藏族学生卓龙说。卓龙是天祝县西...
  • 宁夏农村生源就读职业院校涉农专业将免费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新华网近日消息,为加强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宁夏回族自治区计划对涉农专业学生实施免费职业教育,以鼓励未考入大学或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