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8年西安将扩建或新建幼儿园30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6 09:54 围观2768次

  ​根据公开的数据,2018年西安将扩建或新建幼儿园30所,新建中小学27所,预计新增学位约40000个!同时,还将要完善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政策、出台西安市民办学校分类登记相关办法,启动民办学校分类登记。

  2018年,西安教育资源的增量建设有望迎来集聚扩容,同时革除弊端的力度将是空前的一年。那么,在此背景下,买房如何与区域的教育资源结合考量、“学位房”的未来价值将发生怎样变化?

  01

  未来三年,西安教育将“变脸”

  近日,西安市教育局公布了国家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强调严格落实“十项严禁”纪律,同时发布公开信,接受市民“吐槽”,以利于对社会反映强烈的教育乱象的针对性整治!

  仔细看看,“十项严禁”中多数内容直指目前社会反响强烈的西安义务教育阶段或多或少存在的问题。这些“乱象”有望从2018年开始被逐步得到遏制:

  1、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招生结束后,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

  2、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

  3、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混合编班;

  4、严禁任何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

  5、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

  6、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

  7、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

  从义务教育资源和增量扩容看,2017年西安发布了“加快补齐教育民生服务短板实施方案”,明确:到2021年,新建义务教育学校144所,幼儿园75所,共新增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学位16万个;实施完成1000所学校提升改造项目,加快推广“名校+”办学模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全域覆盖。

  从幼儿园来看,到2020年西安市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75所,确保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达到85%。建立与学前教育管理体制相适应的生均补助、收费、资助一体化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和成本分担机制。完成国有企业办幼儿园移交改制工作。力争到2020年基本消除全市无证幼儿园。

  2018年,推进"名校+"建设的力度开始加大,借鉴杭州、南京、成都集团化办学的做法,扩大公办义务教育优质资源的覆盖面,办好家门口的学校。2018年将组建25个“名校+”教育联合体,扩建或新建幼儿园30所,新建中小学45所,预计新增学位约40000个!

  按照上述计划和目标,强有力地落实推进,未来三年,西安新建城区的义务教育资源总量将显著增加,更加均衡,总体教育水平也将得到长足的提升,“教育乱象”有望不再成为社会热点。

  

  02

  哪些区域2018年起将迎来新的学校?

  曲江新区将新增7所学校,有效缓解曲江及曲江二期教育资源不足问题:

  1、曲江第一中学理工大校区:位于西安理工大学西校区西南角,占地约31亩,规划开设36个教学班,可容纳约1800名学生,计划2018年9月建成使用。

  2、曲江航天中学、曲江航天小学:为西安市第五十四中学、裴家崆小学两所公办学校扩大规模还建后学校,占地分别约为46.8亩、30亩,中学规划开设48个教学班,可容纳约2400名学生,小学规划开设36个教学班,可容纳约1800名学生,计划2018年建成交付并投入使用。

  3、曲江第四小学:位于五典坡路以北,占地约20亩,建设规模24个教学班,可容纳约1200名学生,计划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

  4、曲江第三中学:位于绕城高速以南、创意大道以北,占地约52亩,建设规模为初中36个教学班,高中24个教学班,可容纳约3000名学生,计划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

  5、曲江国际中学:位于雁翔路以西、绕城高速以北,总规划占地300余亩,其中核心教学区占地82亩,生态环境配套占地220余亩。规划开设初中部36个班,高中部36个班,国际部15个班,可容纳约4350名学生,将于2019年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6、曲江国际小学:位于万科东方传奇项目以东,占地约31.5亩,建设规模36个教学班,可容纳约1800名学生,计划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

  

  浐灞生态区将新增6所学校,主要位于商贸园区、总部园区、世园园区等板块:

  1、浐灞第三小学:位于浐灞生态区商贸园区内,西临华远路,东临广运谭西路,北至矿山路、南临米秦路。校园占地面积约48.7亩,规划建设48个教学班,计划2018建成。

  2、浐灞第四小学:位于浐灞生态区总部经济园区内,南临欧亚六路,西临广运潭大道,北临袁洛路,东临兴泰路。校园占地面积约29.7亩,建设综合教学楼、餐厅、学生操场、地下车库等。规划建设36个教学班,计划2018年建成。

  3、浐灞第五小学:位于浐灞生态区世园园区内,欧亚大道西北侧,灞河东路东北侧,世博大道西南侧。校园占地面积约44.9亩,建设教学楼、综合楼、报告厅、餐厅、学生操场、篮球场、排球场及器械体操游戏区、地下车库等。规划建设48个教学班,计划2018年建成。

  4、浐灞第十学校:位于浐灞生态区湿地园区内,南临启源一路,北临启源二路,东临广运潭大道,西临上春东路。校园占地面积约59.10亩,建设教学楼、综合楼、餐厅、学生操场、地下车库等。规划建设小学36个班,初中24个班,计划2018年建成。

  5、御锦城小学、御锦城中学:这两所学校地址在御锦城小区。小学占地18.33亩,开设24个教学班,计划2019年9月1日开学;中学占地33.63亩,开设18个初中教学班,计划2020年9月日开学。

  如果这些学校都按时建成,那么浐灞生态区18所学校+灞桥区2所学校,浐灞的学校将达到20所,其中小学14所,初中6所!这些学校将能容纳2万余名学生。

  

  高新区将新增5所学校,2所小学、1所初中、2所高中:

  1、西安高新创汇社区初级中学:是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创办的一所公办初级中学。学校位于创汇社区,定昆池二路以北,定昆池一路以南。学校占地面积41.87亩,规划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教学设施均按照陕西省标准化学校配置,拥有一流的办学环境和教育教学设施。

  2、西安高新创汇社区高级中学:是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创办的一所公办高级中学。学校位于创汇社区,定昆池二路以北,定昆池一路以南。学校占地面积40.63亩,规划办学规模30个教学班,教学设施均按照陕西省标准化学校配置,拥有一流的办学环境和教育教学设施。

  高新系除了2018年9月新开的这两所学校外,后期还将建成3所钱学森学校!1月13日,第十三期钱学森论坛在西安高新一中举行。开幕式上,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与西安合作四个项目:中国航天十二院西安分院、西安钱学森高级中学、西安高新钱学森宇航小学、西安高新钱学森第二小学正式揭牌。

  

  国际港务区新增1所学校:

  新陆小学:位于灞耿路以西,向东路以南,项目净用地面积约39.652亩,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7334平方米,预计2018年9月完工。学区范围为陆东村、陆西村、新寺村。

  经开区新增1所学校:

  兵器中学:位于泾渭新城兵器工业科技产业基地内。总用地面积约53589.6㎡,总建筑面积约44042.45㎡,将建有包括宿办楼、多功能厅、教学楼、综合实验楼、食堂及风雨操场、学生宿舍楼等建筑单体、400米田径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兵乓球场,校区内道路、景观等。计划于2018年6月俊工交付。

  西咸新区新增7所,西咸五大新城范围内将新增25所学校,2018年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7所,预计新增学位5940个。

  位于泾河新城乐华二路以东的西咸黄冈实验中学泾河学校和位于沣西新城的交大创新港学校是重点建设的学校。

  西咸黄冈实验中学泾河学校定位为有地方特色的高端民办基础教育学校,分为小学、初中部(西咸黄冈实验中学泾河学校)和高中、国际部(西咸黄冈实验中学泾河高级中学)两个校区,建成后可容纳3500名学生入学,预计2018年9月投入使用。

  03

  “学位房”价值将迎来如何变化?

  可以乐见的是,随着西安“教育乱象”的逐步遏制、教育资源的逐步增加、“名校+”模式的推行,“上学难”、“上名校难”的状况将有序缓解。那么,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之前靠与“学位”、“名校”而价格坚挺的房子,未来价值会出现怎么样的变化?

  1、教育资源严重匮乏的板块,在状况缓解后,“学位房”价值将不再坚挺,并将逐步弱化。购买这类房源应谨慎,尤其是高位接盘的,要好好衡量了。

  2、在目前教育资源相对不足的区域,尤其是刚起步发展的新兴城区,“教育房”的价值依然存在,尤其是与教育质量较为优质的学校关联的房子,可慎选。

  3、与排名靠前的“名校”本部上学资格关联的房子,其价值性依然延续。其价值随“名校”本部的聚合力而变动。

来源:西安楼市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绵阳市涪城区统筹教育资源共享破解资源配置“失衡”问题
    四川省教育厅06-09
    助推师资互动。实施区域内义务教育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将教学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实施名优教师交流轮岗“星火”计划,提拔任命“星火计划”领航教师为乡镇学校副校长、校长助理。2022年共交流...
  • 浙江丽水市加大建设投入助力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嘉兴市财政局12-23
    为适应时代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近年来,浙江省丽水市财政局紧跟全市教育发展总体规划,持续加大教育建设资金投入,大力支持各阶段教育事业均衡、稳步、协调发展。2019年以来,累...
  • 湖南龙山县加速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11-15
    近年来,湖南省龙山县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从优先发展教育、聚焦均衡发力、强化队伍建设、统筹教育改革四方面入手,真抓实干加速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三大举措”保优先。一是...
  • 陕西渭南市教育局加强“渭南云课堂”建设
    渭南市教育局11-14
    为进一步丰富线上学习资源,扩大优质资源总量,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质量,近日,渭南市教育局对“渭南云课堂”建设工作强化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加快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此次...
  • 温州市洞头区坚持“教育优先” 打造教育优质均衡海岛样板
    浙江省教育厅11-10
    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坚持“教育优先”原则,牢固树立教育高质量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扬帆”行动,以改革更新理念、进位升等、补短强弱,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夯实义务教育优质均...
  • 青岛李沧区优化教育“供给侧” 加快绘就教育民生福祉新图景
    青岛市教育局11-08
    当前,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日益增长,新形势也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青岛李沧区教体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万事有解”的思路,着力解决事关教育的“急难愁盼”问题...
  • 陕西渭南市教育局加强“渭南云课堂”建设
    渭南市教育局11-07
    为进一步丰富线上学习资源,扩大优质资源总量,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质量,近日,渭南市教育局对“渭南云课堂”建设工作强化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加快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此次...
  • 西安高新区:开展“十大行动” 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西安高新区:开展“十大行动” 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西安市教育体育局11-07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