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冰雪运动进校园:内蒙古冰场落户呼和浩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19 09:52 围观695次

  

  为助力2022年冬奥会,作为2020年全国冬运会主办地内蒙古,正积极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近日,内蒙古冬季奥林匹克教育日暨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北垣小学举行。

  此项活动由内蒙古滑雪协会发起,滑趣体育、乐趣运动资助冰雪校园公益项目,投入了全额经费支持场地建设、装备、师资培训以及编制教材,未来将组织青少年校际间和城市间的主题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帮助学校开展冰雪运动,让学生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启动仪式现场,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表示冰雪进校园活动将正式在全区中小学推广普及。此外,与会领导嘉宾为北垣小学颁发了“内蒙古第一块冰雪校园俱乐部”牌匾,并启动了冰雪进校园活动。

  

  此次冰雪入校园活动特别着重亮点设计,既有基础设施的硬件,又有了全方位优质师资的软件,实现了双轮驱动。滑趣体育相关负责人介绍,硬件方面,四季冰场便于帮助学校开展冰雪运动。软件方面,导入国际知名冰雪教学资源,制定专业教学方案,伴随冰雪运动的普及,利用四季冰场与真冰场结合的方式,帮助学校建立冰雪俱乐部、速滑校队、花样校队、滑雪校队、冰球校队等队伍,未来将参加校际、市际、省际的各类型比赛,为青少年在了解冰雪、热爱冰雪及通过冰雪运动使青少年在身体健康、人文交流、冬奥知识普及等方面受益,成为冰雪运动的爱好者、推动者、从业者、受益者。

  不仅如此,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学生,冰雪入校园项目将安排专人进行关于冬奥会知识、观赛礼仪等相关内容的宣讲服务,加强学生对冬奥比赛项目的了解,同时将为开展冰雪运动的学校,准备冰雪知识宣传片,动作示意片,全方位辅导青少年开展冰雪课程。

  据了解,自内蒙古自治区成功申办2020年全国冬运会以来,全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类冬奥主题活动和带有区域特色的冰雪活动,吸引学生广泛参与,为校园冰雪运动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的同时,也扩大了青少年冰雪人口数量。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青岛市宁夏路小学试点仿真冰场

    青岛市宁夏路小学试点仿真冰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1
    用户名称:青岛市宁夏路小学用户需求:传统人工冰场需要一套复杂的制冷设备来保持理想的温度,包括冷凝器、蒸发器、加湿器等,搭建难度大,运营和维护...
  • 米奇高幼儿园建设“迷你、梦幻、沉浸式”仿真冰场

    米奇高幼儿园建设“迷你、梦幻、沉浸式”仿真冰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7
    用户名称:北京市米奇高幼儿园用户需求:贯彻“三亿人上冰”号召,从娃娃开始普及接触冰雪运动。项目概况:米奇高幼儿园位于北京市昌平区一家幼儿园。...
  • 上海市奉贤中学冰雪进校园解决方案—仿真冰场

    上海市奉贤中学冰雪进校园解决方案—仿真冰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1
    用户名称:上海市奉贤中学用户需求:2015年1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国际奥协主席、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时,表示北京举办冬奥会将带动中国...
  • 北京市高娃钢琴幼儿园仿真冰场建设案例

    北京市高娃钢琴幼儿园仿真冰场建设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1
    用户名称:北京市高娃钢琴幼儿园用户需求:为了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0)》文件精神,开展冰雪校园运动普及,“享...
  • 北京市爱堡国际幼儿园仿真冰场建设案例

    北京市爱堡国际幼儿园仿真冰场建设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1
    用户名称:北京市爱堡国际幼儿园用户需求:2018年伊始,国家加快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和“冰雪运动进校园”发展的步伐。教育部印发的“教政法2018年...
  • 内蒙古包头师范学院升级体育场照明系统

    内蒙古包头师范学院升级体育场照明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7
    用户名称:内蒙古包头师范学院用户需求:内蒙古包头师范学院对于体育场照明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1)合理的配光,先进的光学技术;(2)科学的结构设计...
  • 上海市岳阳小学试点旱地冰球

    上海市岳阳小学试点旱地冰球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7
    用户名称:上海市松江区岳阳小学用户需求:岳阳小学为促进冰雪运动在中小学的普及和发展,尽管自身所处位置不在冰雪运动适宜地区,但该校也积极寻求变...
  • 人大附中西山学校试点仿真冰场

    人大附中西山学校试点仿真冰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7
    用户名称:人大附中西山学校用户需求:为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迎接2022年冬奥会,在校园开设滑冰课程,既丰富了体育课程体系,为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