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自动气象站观测场地的选择及安装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20 14:55 围观862次

  自动气象站观测场地的选择及安装要求

  环境条件与观测场地

  气象观测站的场地选择与安装要求,是取得具有代表性与比较性的气象资料的必要条件。

  观测场地周围的环境条件十分重要。有代表性好的环境条件可以取得反映较大区域内气象要素特点的观测资料,因此,要注意地形和地面故障物的影响。这一点,对风的测量来说,特别重要。因为地形的起伏及障碍物的存在会使风向和风速发生畸变。要避免这种影响,观测场边缘与四周孤立障碍物的距离,应是该障碍物高度的10倍以上。观测场最好选在平坦的、气流畅通的地方。

  观测场地应远离污染源。电磁波污染会影响温度等要素的正确测量;化学污染会影响湿敏电容的测湿结果;障碍的阴影和反光的物体会影响太阳辐射量和日照时数的测量;但短矮的灌木丛对测量降水量却是有益处的。

  属国家气象业务部门管辖的气象台站的环境条件,应该符合有关技术规定。但无人职守的自动气象站观测场的周围环境可适当放宽。

  观测场一般为25m×25m平整场地;高山、海岛、无人站可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场地应浅草平铺(不长草的地区除外)。要保持观测场地的自然状态。要测定观测场地的经纬度(精确到分)和海拔高度(精确到0.1m)。

  观测场是安置工人观测仪器与自动气象站的地方,场内仪器设施的布置要注意互不影响,便于观测操作。具体要求要符合有关部门的技术规定。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林业有害生物测报系统落户河北

    林业有害生物测报系统落户河北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7
    近日,九州晟欣为河北地区客户制定的林业有害生物测报系统验收成功。林业有害生物是指危害森林、林木和林木种子正常生长并造成经济损失的病、虫、杂草...
  • 九州气象站数据校准后工作有哪些

    九州气象站数据校准后工作有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4
    气象站安装后,对采集数据后的校准也是常见的工作之一,具体包含以下几个方面:一、通报有关部门,记录校准情况校准结束后要电话告知上级网络和装备部...
  • 晟欣科技气象站安装新绛县农业园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5
    为充分展示运城气象服务三农的新举措、新手段、新设备、新途径。3月4--5日,运城市气象局网络中心与新绛县气象局技术人员,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冒雨为新绛县古交设施农业示范区安装四要素气象监测...
  • 解析气象站传感器的维护保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解析气象站传感器的维护保养解析气象站传感器的维护保养自动气象站能够自动的观测,发报和记录,是一种无人操作的地面气象观测站,主要用于观测温度,湿度,太阳辐射,能见度等全天气候的现场观...
  • 气象站应用于北京市通州区国际种业科技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3
    用户简介2016年7月,科技部与北京市共建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北京市通州区国际种业科技园区。随着种业科技园区的快速发展,园区先后被国家科技部、农业部确定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现代农作物种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