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如何使用频谱分析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08 11:36 围观448次

  频谱分析仪是研究电信号频谱结构的仪器,用于信号失真度、调制度、谱纯度、频率稳定度和交调失真等信号参数的测量,可用以测量放大器和滤波器等电路系统的某些参数,是种多用途的电子测量仪器

  使用

  图示测试仪

  什么是频谱分析仪在频域内分析信号的图示测试仪。以图形方式显示信号幅度按频率的分布,即X轴表示频率,Y轴表示信号幅度。

  原理

  用窄带带通滤波器对信号行选通

  主要能

  显示被测信号的频谱、幅度、频率。可以景显示,也可以选定带宽测试。

  测量机制

  1.把被测信号与仪器内的基准频率、基准电平行对比。因为许多测量的本质都是电平测试,如载波电平、A/V、频响、C/N、CSO、CTB、HM、CM以及数字频道平均率等。

  2.波形分析:通过107选件和相应的分析软件,对电视的行波形行分析,从而测试视频标。如DG、DP、CLDI、调制深度、频偏等。

  操作

  硬键、软键和旋钮

  这是仪器的基本操作手段。

  1.三个大硬键和个大旋钮:大旋钮的能由三个大硬键设定。按下频率硬键,则旋钮可以微调仪器显示的中心频率;按下扫描宽度硬键,则旋钮可以调节仪器扫描的频率宽度;按下幅度硬键,则旋钮可以调节信号幅度。旋动旋钮时,中心频率、扫描宽度(起始、终止频率)、和幅度的dB数同时显示在屏幕上。

  2.软键:在屏幕右边,有排纵向排列的没有标志的按键,它的能随项目而变,在屏幕的右侧对应于按键处显示什么,它就是什么按键。

  3. 其它硬键:仪器状态(INSTRUMNT STATE)控制区有十个硬键:RESET清零、CANFIG配置、CAL校准、AUX CTRL辅助控制、COPY打印、MODE模式、SAVE存储、RECALL调用、MEAS/USER测量/用户自定义、SGL SWP信号扫描。光标(MARKER)区有四个硬键:MKR光标、MKR 光标移动、RKR FCTN光标能、PEAK SEARCH峰值搜索。控制(CONTRL)区有六个硬键:SWEEP扫描、BW带宽、TRIG触发、AUTO COVPLE自动耦合、TRACE跟踪、DISPLAY显示。在数字键区有个BKSP回退,数字键区的右边是纵排四个ENTER确认键,同时也是单位键。大旋钮上面的三个硬键是窗口键:ON打开、NEXT下屏、ZOOM缩放。大旋钮下面的两个带箭头的键STEP配合大旋钮使用作上调、下调。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频谱分析仪的应用范围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8
    频谱分析仪在射频领域应用非常广泛。频谱仪基本的作用就是发现和测量信号的幅度。频谱仪可以以图示化的方式显示设定频率范围内的射频信号,信号越强,频谱仪显示的幅度也越大。通过这种特性,频...
  • 频谱分析仪常见问题

    频谱分析仪常见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9
    问:频谱分析仪如何工作?频域测量信号的频谱分布实际上就是测量结果在频域上的反映,频域和时域的关系如图1所示。示波器在时域测得近似方波的信号,经...
  • 德国品牌罗德与施瓦茨产品选型指南(5)——频谱分析仪

    德国品牌罗德与施瓦茨产品选型指南(5)——频谱分析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6-30
    德国品牌罗德与施瓦茨频谱分析仪系列产品广泛,包括价格合理、功能强大的1GHz频谱分析仪和功能全面的85GHz频谱分析仪。罗德与施瓦茨频谱分析仪均由内部...
  • 频谱分析仪常见问题

    频谱分析仪常见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问:频谱分析仪如何工作?频域测量信号的频谱分布实际上就是测量结果在频域上的反映,频域和时域的关系如图1所示。示波器在时域测得近似方波的信号,经...
  • 频谱分析仪概述及选购要点

    频谱分析仪概述及选购要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4
    t在无线通信设备、元器件或系统测试应用中,频谱分析仪是应用最广泛的测量设备。它能测量和显示射频信号的频谱分布,也能测量和读取频率和幅值信息。尽...
  • 频谱分析仪的指标之 动态范围

    频谱分析仪的指标之 动态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9
    频谱分析仪动态范围是一个包含面很宽的概念。简单地说,动态范围就是频谱仪同时测量大信号和小信号的能力。例如,当频谱仪在测量一个10dBm的大信号时,...
  • 频谱分析仪的指标之频率测量范围和分辨率

    频谱分析仪的指标之频率测量范围和分辨率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一、频率测量范围测量谐波失真或搜索信号,要求频率范围从低于基波扩展到超过多次谐波。测量交调失真则要求较窄的扫频宽度(Span),以便观察邻近的交调...
  • 解析升款频谱分析仪 发展史以及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0
    频谱分析仪是研究电信号频谱结构的仪器,用于信号失真度、调制度、谱纯度、频率稳定度和交调失真等信号参数的测量,可用以测量放大器和滤波器等电路系统的某些参数,是种多用途的电子测量仪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