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清远省级青少年科技教育团队落户华侨中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3 09:34 围观417次

  

  近日,中小学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第33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全省20所学校和校外机构获评首批“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称号。清远市华侨中学榜上有名,获此殊荣。本次大赛市侨中还荣获“优秀组织奖”,学生的作品《便携式可调边距订书机》获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二等奖和中瑞创专项奖。

  据悉,在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决定“十三五”期间创建100支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的通知一出,市侨中科普中心就根据申报条件和要求积极申报,并通过首批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考核,成为通过评审的首批20支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之一,也是清远市首个被评为“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的学校。

  为了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培育壮大一批有较强团队合作创新能力、能推动中小学校科技教育工作发展的优秀青少年科技教育群体,加强科技教师和校外科技辅导员的人才队伍建设,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决定“十三五”期间创建100支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本次评出的首批20支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2018年至2020年3年为创建期,旨在加强中小学校对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理论研究,推进优质科技教育资源的开发,深化科技类课程的教学改革,丰富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内容,增强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成效,并发挥创新团队的示范辐射作用,积极带动更多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让校内外科技教育活动的有机结合,促进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

  多年来,市侨中一直重视青少年科普教育,成立了由分管副校长直接领导的科普中心,形成领导层策划--教练团指导--学生导师组--师生共成长的科技教育团队体系,集体谋划,开发资源,分项指导,团结协作,共同成长。购置了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组合工具箱等先进设备,完善了理化生实验室和探究实验室,创设了科技创新园、创客空间,航空科技馆、教师自制教具工作室等活动场所,让师生有更广阔的空间施展才华,提升了学校的科普教育水平。学校不定期的组织教师和学生外出参观学习,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磨炼拳脚,不断锻炼提升科技教育水平,先后获得“广东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全国航空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来源:搜狐教育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初中科技活动室建设方案

    初中科技活动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5
    序号名称规格单位数量一、基础设备部分1教师演示台1、规格:2400mm×700mm×900mm、2、材质:台桌面板:台面部分:经成开机一次性加工成型,表面光滑、...
  •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一、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的重要意义新材料与新能源的使用改变着人类的生活习惯与生活方式。现代社会,新材料与新能源使人类的生活更加个性化...
  • 科学探究实验室建设方案

    科学探究实验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8
    建设科学探究实验室的重要意义1、建设科学探究实验室,开展科学探究实验教学是理科教育观念的更新和新课程教材改革的重要保障。新课程将“科学探究”作...
  • 科学探究实验室方案/科技活动室方案

    科学探究实验室方案/科技活动室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一、科学探究实验室的构成科学探究实验室由电磁学、力学、光学、声学、生命科学、新能源、地球科学、综合等九个方面的系列仪器组成。这些仪器集科学性...
  • 幼儿科学发现室方案案例

    幼儿科学发现室方案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一、幼儿科学发现室的构成幼儿科学发现室由微观世界的声音、动物园、搭建生态平衡系统、植物根的生长观察器、研究植物、植物奏曲、人体躯干、人体骨骼...
  • STEM教育模式 基于实践培养跨学科人才
    经济之声05-25
    在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教育的新概念层出不穷。近年,来自美国科学教育领域的STEM教育,不仅在各种校外教育机构中蓬勃发展,也进入了正规学校教育,甚至被写进了国家科学课程标准。STEM教育在中...
  • STEAM教育行业:国内仍处 “黎明前的黑暗”
    新三板在线研究院05-14
    相关新闻:日前,WSC世界融合创新教育大会首度对STEAM教育进行了定义:STEAM教育即融合创新教育,是一种基于现行教育与未来社会发展相匹配的需求,以解决未来世界性的问题为目的,将科学、技术、...
  • 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启动
    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05-14
    昨天,电信杯第三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正式启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刘十洲,天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印永清,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特聘专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