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陈世波出席2018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并致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1 16:22 围观1922次

  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和北京大学图书馆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云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教育装备采购网、北京中文在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于6月7日在云南昆明市云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国各地高校图书馆馆长、图书馆管理人员及相关企业近千人聚首多姿多彩的云南,共同探讨与交流“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建设与发展方向。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陈世波先生到场并致辞。

  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陈世波先生到场并致辞

  尊敬的各位专家,今天我们欢聚在美丽的春城,隆重举行“2018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首先我谨代表云南省教育厅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各位专家和领导们,表示诚挚的欢迎!

  云南地处祖国的西南边陲,有12个州市,有4700多万人口,20多个少数民族,是一个集民族、边疆为一体的西部省份,但是云南的教育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下,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全省有高校79所,高等教育达到了37.6%,我们云南大学进入“双一流”院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全面发展。高等教育发展需要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同样需要高校图书馆的合作与交流,为教学、科研提供更强有力的文献信息保障。我相信此次论坛的举办,将为全国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产生重大的指导作用,我们更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对云南高校的图书馆工作,取得了以下作用:

  一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高校图书馆发展的统一领导和顶层设计,发挥中国图书馆协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教育文献保障系统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况工作指导委员会等组织机构的职能,为全国图书馆事业发展有指导思想,明确战略目标,规划实施方案,为云南的高校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指导。

  二是人工智能建设促进图书馆事业发展,发挥高等的文献资源,深度整合,结合资源,实现服务转型升级,发挥高校图书馆的智库职能,强化知识建设,与人工智能促进智慧图书发展,发挥高校图书馆的知识创新智能,支持生产与服务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是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提升云南教育国际竞争力,云南作为我们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需要明确开放创新、包容互惠的发展前景,需要跨国界的发展道路,中国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是高校图书馆的顶级高峰智慧,也是倡导多元文化,实现创新的平台,我们希望大量的思考,合作的成果,能够促进云南高等教育,乃至云南省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让我们携手一起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图书馆工作的创新出谋划策。抓住机遇,继往开来,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希望各位嘉宾在云南之行健康、愉快,谢谢大家!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