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环保装备制造开局 仪器仪表企业要及时落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8 15:38 围观1021次

  环保装备制造业作为节能环保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护环境的重要技术基础,同时也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保障。

  环保装备是环境污染防治专用设备、环境监测专用仪器、防治污染的专用材料和资源综合利用设备的总称。虽然环保装备制造业有如此重要的地位,但是一直都没有得到重视,直到2017年,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环保装备行业进行了布局指导,才彰显了大力发展环保装备行业的决心。

  《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环保装备制造业将实现目标产值10000亿,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取得新突破,创新驱动的行业发展体系基本建成。此外,《意见》还提出培育十家百亿规模龙头企业,打造千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在环境装备制造业行业发展的迫切要求下,近日,工信部根据《意见》制定发布了《环保装备制造行业(环境监测仪器)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致力于打造龙头企业发展,推动环保装备制造业的环境监测仪器细分领域快速发展。

  环境装备行业涉及到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固体废物、噪音污染等九大领域,而这些领域的治理都离不开仪器仪表的发展。此次发布的《环保装备制造行业(环境监测仪器)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中主要涉及到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固体废弃物、环境生物、环境放射性和环境噪声等领域监测及实验室分析所使用的专用仪器。根据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的统计,2017年1-9月份,我国环保装备产量达1979476台套,同比增长16.5%,其中环境监测专用仪器仪表1396255台套,同比增长21%。

  《环保装备制造行业(环境监测仪器)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的出台有利于引导生产要素向优势企业集聚,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对于仪器仪表企业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机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意见稿还对参与的企业进行了销售规模和研发能力的要求。

  在企业的销售规模上,参与申请的企业企业近三年利润率平均值不低于6%。在线环境监测仪器生产制造企业近三年年销售收入不低于20000万元,实验室分析仪器制造企业近三年年销售收入不低于2000万元,环境监测仪器销售收入应占本企业当年总收入的50%以上。

  在企业的创新能力上,企业应具有独立研发和创新能力;大专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30%以上,其中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应占企业职工总数的10%以上;近三年每年用于研发投入的费用占企业销售收入总额比例不低于6%或投入总额不低于2000万元;近三年获得环境监测仪器仪表制造领域的授权专利(包括软件著作权)不少于10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不少于1项)。

  环境装备制造业即将迎来急速腾飞发展阶段,不管在企业的销售规模上,还是在研发能力上,归根到底都是技术产品的发展。未来环保产业的竞争与创新,将更多的体现在环保装备的竞争与创新方面,要想抓住环境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机会,仪器仪器企业一定要注重产品的研发和质量。

点击进入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万用一体化蒸馏仪操作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6
    1.检查冷却水循环系统打开显示屏冷却水循环开关,冷凝管开始进水,观察各接口是否漏水,如果漏水及时重新密封连接处,冷凝管的循环水加满后,水箱正常液位在黄线与红线之间,可以通过仪器右侧绿...
  • 一体化万用蒸馏仪的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4
    一体化万用蒸馏仪可广泛适用于环保、疾控、水产、供排水、高校、科研院所、厂矿企业等各类化学实验室需要蒸馏处理的场所,如挥发酚、氰化物、氨氮、凯氏氮油中水分等项目的蒸馏处理。一体化万用...
  • 分析仪器仪表调试检修的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7
    分析仪器在使用过程中也会出现一定的故障问题,会导致分析仪器产品无法正常使用,那么这个时候分析仪器的检修该如何进行呢?1.观察法通过人的眼睛主观察、发现故障的方法称为观察法。该方法主要...
  • QYZL智能一体化蒸馏仪使用须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3
    QYZL智能一体化蒸馏仪实验室蒸馏预政事例,集桓温火、蒸馏极自制、冷水循环于一体之新型智蒸馏处置。其器实验矣精控温、自防倒吸、火均、防暴沸、智能终制等功。用方便,有环保。过量认证实验室...
  • 环境监测等三大环保细分领域将在2019年面临爆发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4
    2018年,在宏观经济形势整体不佳的情况下,虽然过程略显艰辛,但环保产业还是取得了斐然的成绩,为“新国民经济支柱”这一名头作了最佳注脚。进入2019年,环保产业整体的发展不会停滞,只会“更...
  • 智能一体化蒸馏仪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7
    目前,水质监测行业由快速回暖步入稳定发展阶段。随着互联网技术成为在线监测系统的支柱,以及多元化品类快速发展,水质监测行业的规模不断扩大,需求侧的消费体验持续提升。总的来说,水质监测...
  • 仪器资源闲置浪费严重 提高使用效率任重道远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7
    为避免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的重复购置,提高仪器利用率,为国家节省能源,减轻不必要的财政支出,2015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要求加快推进科...
  • 多地出台优惠政策 食品机械行业仍需控制成本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3
    民营经济包括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有研究统计发现,当前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与民营经济的日渐崛起密不可分。但在遭遇市场动荡时候,民营经济容易因为融资高山、转型火山等遭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