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解析记录仪的 基本原理以及基本分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30 10:22 围观1505次

记录仪是以的CPU为核心,并辅以大规模集成电路、大容量FLASH存储、信号智能调理、SmartBus总线以及分辨率图形液晶显示器的新型智能化无纸记录仪表,采用长寿命LED背光160×128单色液晶显示屏,支持4/8/16通道模拟量通用输入或2/4/8通道模拟输出与12通道报警输出,设定数据与记录数据具掉电保护能,具有体积小、通道数多、耗低、度、通用性强、运行稳定、可靠性等点。

基本原理

记录仪是将个或多个变量随时间或另变量变化的过程转换为可识别和读取的信号的仪器。它能保存所记录的信号变化以便分析处理。记录仪的大点是能自动记录周期性或非周期性多路信号的慢变化过程和瞬态电平变化过程。

根据输入输出信号的种类,记录仪可分为模-数、数-模、模-模、数-数等形式, 它们的主体电路根据输出形式的不同而有所区别。当输出为数字信号时,其主要电路是能存储数字信息的存储器电路,它能随时将数字信号送给磁带机、穿孔机或其他设备,或经适当变换用示波器观察模拟波形,如数字存储器和波形存储器。当输出为模拟信号时,记录仪主体电路是没有存储能的模拟放大驱动电路,须立即用适当记录装置和方法将信号记录到纸、感光胶片或磁带上,才能保存信息,便于步分析处理,如各种笔录仪、光线记录器、绘图仪、磁带记录仪等。模拟式电路主要有两种类型,即直接放大驱动型,如笔录仪和自动平衡型,如绘图仪或X-Y记录仪。

记录仪的主要术标为作频率、输入信号动态范围、记录线性度、分辨度、失真度、响应时间、走纸准确度和稳定度。对用作计算机外围设备的磁带机还需要有复杂的电路和机构。

基本分类

彩色无纸记录仪表是以32位嵌入式CPU为核心,并辅以大规模集成电路、

记录仪

记录仪

大容量FLASH存储、信号智能调理、SmartBus总线以及分辨率图形液晶显示器的新型智能化无纸记录仪表。仪表采用320×240彩色液晶显示屏;支持16通道模拟量通用输入或8通道模拟输出与12通道报警输出;设定数据与记录数据具备掉电保护能;采用USB Host术,提供USB总线接口,实现FAT16文件系统,支持USB 移动存储器的数据读写;具有体积小、通道数多、耗低、度、通用性强、运行稳定、可靠性等点。

有纸系列和无纸记录仪系列。

彩色无纸记录仪

彩色无纸记录仪

有纸记录仪以的热打印记录方式和的微处理器控制术,实现了无与伦比的记录清晰度、度、可靠性、多能且便于操作。可连续记录和数字打印。 该仪表的每个通道均可直接选择接收多种热电偶、热电阻、电压和电流信号,并可对被测信号行数字显示及行趋势记录和数字记录,能在本身打印的100mm宽的纸格上同时记录刻度值、时间及每个信号的曲线,并将通道号印在各通道的轨迹旁。可通过键盘设定测量信号种类、小数点位置、显示范围、记录边界、报警值、回差、系统误差的校正、记录标尺、数据打印间隔、走纸速度、打印深度及时间等参数,并对所设参数加以保护。广泛应用于药、石油、化、冶金、电力等行业及科研单位。

发展状况

有纸记录仪

记得在70、80年代测量温度是采用比率计,产动圈仪表,手记录热控数据,后来采用上海自动化仪表厂生产的气动、电动有纸记录仪,每天上班巡回检查给记录仪装卷纸加红、蓝墨水,墨水瓶里插根软塑料管连着针画线,手上红的蓝的很难受,后来设计含墨水的记录笔。有2、4、6通道,记录纸存档,整体费用。

无纸记录仪

计算机软件术的发展出现了盘装无纸记录仪,近几年发展迅猛、应用广泛、能强大、电力行业应用很多。有4、6、8、16、24、48等通道安装在仪表盘上性能稳定。但有点所有的信号电缆须连接到仪表盘上,应用场合有局限性。

总线型无纸记录仪

随着计算机硬件、软件术的发展组态软件的推广,通讯协议标准的制订,RS485通讯总线应用。触摸屏平板电脑的出现,使系统架构出现了多样化。

新代通讯总线形式的无纸记录仪

由于触摸屏平板电脑发展飞快,硬件厂商心设计的嵌入式硬件术,微软的WINCE操作系统,丰富多彩的液晶触摸屏,系统本身的可靠性得到保证,快速构成性能的人机界面。

操作系统采用WINCE、安装嵌入式组态软件包,自由编辑组态软件实现应用能。艺流程的配置及趋势图、棒图、报表、历史记录等。系统可带电拔插,无硬盘、抗震动,系统不会死机,提自动化系统的稳定性。由于采用新的液晶,触摸术,产品的档次大大提。系统凭借其强大的以太网通讯能,复杂的曲线能,形象美观的人机界面和各种报表能而得到广泛应用。如厦门宇电AI-2000W现场总线型无纸记录仪,已成的应用在电炉、化纤、院空调系统。用作终端显示操作器。下挂2、4、8、16、32、64、100个显示控制仪表、采集模块。电测仪器中,常见的度率分析仪往往也具备无纸记录仪的能。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如何使用心率和加速度计远程评估鲑鱼养殖的鱼类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9
    动物福利是一个多方面的概念,涵盖了动物生活的许多方面,从它们的身心健康到它们表达自然行为和充分调节生物功能以应对环境变化的能力(Ashley,2007;Segner等人,2012年)。因此,可以使用多...
  • 执法记录仪数据自动刻录备份归档系统

    执法记录仪数据自动刻录备份归档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5
    视音频资料是执法办案过程中产生的重要资料,行政执法队员需要把执法记录仪视频数据进行上传存档备份。但面对执法记录仪分散式的视音频数据如何进行自...
  • 高性价比的车联网数据记录仪——OWA4xx

    高性价比的车联网数据记录仪——OWA4xx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4
    一方案背景随着国内许多整车厂或道路试验厂商对试验车辆所要配备的试验硬件设备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一套能兼顾经济与性能两方面的车联网数据采集设备方...
  • 雨量器的安装使用及维护

    雨量器的安装使用及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2
    雨量器的安装使用及维护1.安装雨量器应牢固地安置在比较空旷和平坦的地方,其周围不应有影响降水量观测的障碍物。承雨器口应保持水平,距地面高约600...
  • 定制类充电架 满足多设备充电充电需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5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对讲机、手电筒、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在党政机关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工具,给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便捷。但问题也随之出现,这些智能设备在集中充电的时候,充电线会显得杂乱...
  • 美华仪为您介绍——气压记录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1
    气压记录仪是气象台站及有关用来记录所在地某段时间内大气压力连续变化的仪器(以下简称气压计)1.仪器有下列记录型式:①日记型——记录筒旋转周为24小时。②周记型——记录筒旋转周为7天即168...
  • 九州晟欣解析雨量和分级

    九州晟欣解析雨量和分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9
    ​降水量是用来衡量降水多少的一个概念,它是指雨水(或融化后的固体降水)既不流走,也不渗透到地里,同时也不被蒸发掉而积聚起来的一层水的深度,通...
  • 青海大学31套便携式雨量记录仪已发货

    青海大学31套便携式雨量记录仪已发货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8
    青海大学31套便携式雨量记录仪已完成发货青海大学坐落于高原古城——夏都西宁。学校前身为青海工学院,始建于1958年。1960年11月,与青海农牧学院、青...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