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心理春风吹进健康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01 09:57 围观1329次

心理春风吹进健康校园

图1 平陆县实验中学教学楼

山西运城平陆县实验中学创建于1952年,学校北依巍巍中条,南傍涛涛黄河,钟灵毓秀。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现代化设施齐全,是运城市20所重点高中之一。学校始终贯彻“以人为本,为学生的成长奠基,为教师的发展搭台”的办学理念,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学校心理咨询室建设工作。

此次心理咨询室建设,平陆实验中学选择了京师博仁提供专业服务支持。从方案设计到专业心理咨询室设备支持,再到后续使用指导、技能培训和专家督导,提供一站式的心理服务体系,帮助学校完成了情绪宣泄室、团体辅导室、心理沙盘室、音乐放松室等心理咨询功能室的建设。

1、情绪宣泄室

心理春风吹进健康校园

图2 情绪宣泄室

大多数的心理问题都来源于日常生活中的负性情绪堆积,学生群体常常面临考试焦虑、同学间交往不愉快、家庭内部冲突等负性情绪事件,如果不能通过心理健康教育让学生学习正确的应对方法,将不良情绪转化,就很容易产生心理问题,甚至会发展成为心理疾病。

在学校心理咨询室建设工作中,情绪宣泄室常常作为必选项之一。通过配置宣泄人、宣泄球、宣泄手套等心理咨询室设备,同时用软包材料进行墙面装饰,这样的情绪宣泄室既能够让学生们可以及时排除负性情绪,起到预防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效果,又有效预防了学生们在宣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意外伤害。

2、音乐放松室


心理春风吹进健康校园

图3 音乐放松室

除了通过击打、呐喊等运动的方式来宣泄不良情绪,通过音乐来让内心平静,达到放松效果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方法。这种更为舒缓的调节方式更利于我们在调节状态的过程中进行反思,将不良情绪进行升华,从负性情绪事件中有所收获,形成一种高级、健康的心理防御机制。

此时,音乐放松椅这种心理咨询室设备作为缓解内心不良情绪和放松减压的主要工具,显得尤为重要。京师博仁音乐放松椅结合音乐疗法与体感共振技术,有效辅助使用者快速达到放松状态,释放内心负面情绪,达到消除心理障碍,调节心理状态的目的。

3、团体辅导室

心理春风吹进健康校园

图4 团体辅导室

团体心理辅导具有感染力强、影响范围广、效果易巩固的优势,尤其适用于解决人际关系相关的心理问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较为常见的形式之一。学校心理咨询室中的团体辅导功能室具有易建设、多功能的特点,不需要配置过多的心理咨询室设备,也可作为开展辅活动、心理健康课、拓展训练等多种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场所。

专业的团体辅导室配备了团体辅导移动桌椅,更加方便移动,快速制造空地来进行活动,也能够通过拼接来划定区域范围,便于开展以小组为单位的互动交流。学校在墙壁上装饰了心理挂图,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学习氛围,更利于学生随时了解心理学知识,辅助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开展。

4、心理沙盘室

心理春风吹进健康校园

图5 心理沙盘室

心理沙盘是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常用的心理咨询室设备之一,它既可以作为学生体验心理咨询的道具,又可以进行专业的心理咨询,帮助学生探索内心。对正处在青春期的中学生群体来说,心理沙盘是帮助他们应对青春期心理问题的一剂良药。通过创作沙盘作品,学生能够自主地探索内心世界,锻炼自我觉察能力,从而提高自我控制、自我完善、自我成长的能力。

学校心理咨询室中配置的京师博仁心理沙盘,配件材质经过严格筛选,做工细致,更有北京师范大学张日昇教授指导,独家设计开模的原型沙具,10大类57小类专业配比,能够充分满足来访者的表达需求,辅助咨询师更好地了解来访者情况,顺利推进心理咨询进程。

平陆实验中学能够选择京师博仁参与到校园咨询室建设中,既是对本单位心理应用设备专业品质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本单位品牌的一种信任。京师博仁进入心理应用行业12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实用、可信赖的心理应用产品与服务吗,构建“一站式”心理服务体系,陪伴您从有到会,从会到用,长线支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

点击进入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