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省若尔盖县启动新高考综合改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25 13:21 围观3211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高中课程改革深入进行,进一步明确高考改革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推动若尔盖县“选课走班”试点工作的科学实施,近日,若尔盖县在教育局召开新高考改革“选课走班”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高中课程改革深入进行,进一步明确高考改革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推动若尔盖县“选课走班”试点工作的科学实施,近日,若尔盖县在教育局召开新高考改革“选课走班”研讨会。四川省校长协会教学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全县中学校长及全体高中教师近200人参加会议。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文件部署要求,新高考改革将给高中教育带来深刻变革和巨大挑战,为增强若尔盖普通高中应对高考改革的紧迫感,准确把握改革方向和基本精神,积极应对高考改革的新形势,若尔盖县特举办本次新高考改革“选课走班”研讨会。为此,四川省校长协会教学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对新高考综合改革进行解读,指出新高考的考查要求有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创新性4个特征。

  四川省校长协会教学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指出,“选课走班”作为实现学生享有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实现路径,对学校来说,选修课是要给学生搭建平台,让学有所长的学生挖掘潜力,开足选修课的同时,必须同样重视必修课这个“基础”。面临高考新政还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对策,并提出高考新政的本质是增加“选择”机会,增加了考试科目、考试次数、高校录取专业选择,以及综合素质评价的个性化选择,增加了普通高校和职业类院校的选择。“选择”的本质就是实现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同时他还对新高考引领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高品质普通高中发展愿景、高品质普通高中的育人方式,对课程结构调整、课时改革、教学改革、考试改革、评价改革、管理改革等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分析。

  培训会上,专家分别就教育信息化引领高中教育转型、心理健康与生涯规划教育等专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娜姆宣布若尔盖县新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并对若尔盖县新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提出要求。她要求,各中学一是要积极适应高中办学转型要求,突出办学特色,加速提高若尔盖县普通高中办学质量,二是要求各方面高度重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研究和实施,着力推进课程改革、高考改革与发展素质教育。

来源:若尔盖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亳州市专题研讨新高考改革

    亳州市专题研讨新高考改革
    安徽省教育厅07-31
    近日,安徽省亳州市新高考改革研讨会在亳州市第三十二中学召开。各县区教研室主任,市、县区相关学科教研员,普通高中学校分管副校长、教研室主任、各...
  • 3+1+2模式已全面开启,全国29省市已落地新高考

    3+1+2模式已全面开启,全国29省市已落地新高考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5
    随着高考改革的逐步推进,2014年至今,已有29个省市实施新高考政策,3+1+2模式是新高考的主要模式,我们看看新高考选课模式有哪些?高考改革2014浙江:...
  • 新高考下,深度解析大走班、小走班!

    新高考下,深度解析大走班、小走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5
    截至目前,教育部已陆续出台了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加强和改进综合素质评价、规范高考加分、实施强基计划、推进高职分类考试、改革艺术体育考试招生...
  • 安徽利辛县围绕新高考改革举办第11期校长论坛

    安徽利辛县围绕新高考改革举办第11期校长论坛
    安徽省教育厅01-06
    近日,围绕新高考改革主题,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第11期校长论坛在利辛县第二中学报告厅召开,县教育局领导及局各股室负责人、县直各学校校(园)长、各...
  • 陕西省2021年普通高中骨干教师新高考专题培训班开班

    陕西省2021年普通高中骨干教师新高考专题培训班开班
    陕西省教育厅05-25
    2021年5月23日,陕西省2021年普通高中骨干教师“新课程、新高考、新评价”专题培训班在陕西师范大学开班。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
  • 2021年福建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考前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1年福建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考前工作视频会召开
    福建省教育厅01-22
    20日,2021年福建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考前工作视频会在榕召开,会议对适应性考试准备工作作再强调、再部署,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德金强调,...
  • 新高考“走班制”教学,难在哪里?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3
    说到走班的概念,其实并不复杂,举例大学的必修课和选修课,大家可能容易理解,走班教学就像大学里的选修课,学生自主选择后进行的分班教学。区别就是大学的选课既可以选课程,也可选授课教师,...
  • 新高考物化生组合和物化地组合哪个好?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2
    在3+1+2模式当中,科目的组合需要考虑未来的职业规划、自己的学科优势以及报考学校的要求等等,因此考生对于自己选择的学科组合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其中物化生传统理科组合和物化地组合让不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