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让“心灵之光”照耀每一寸心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21 10:30 围观672次

  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心理健康服务在民众的固有认知里并不被看好,如何能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到每位需要的人心中,一直在困扰着广大心理工作者。但其实,国家的政策文件中已经给了我们对应的解决方法。

  2017年国家曾发布了《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一文,在文件中明确提出:心理健康服务是运用心理学及医学的理论和方法,预防或减少各类心理行为问题,促进心理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主要包括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咨询、心理疾病治疗、心理危机干预等。为全社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式方法。

  心理健康教育不是一定要等心理问题发展衍生出极端的后果才去重视和落实。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原则是:预防为主,以人为本。借助心理自助系统全面普及和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心理健康自我管理意识,消除对心理问题的偏见与歧视,预防和减少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这才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应有的效果。

让“心灵之光”照耀每一寸心田

  要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的展开,除了传统的信息媒介,我们还可以借助现代化的智能设备,来达到这一目的。比如京师博仁的心理健康自助系统,就能很好的协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之所以这么说,小编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丰富的心理学知识

  京师博仁心理健康自助仪从心理学实用性角度出发,分别设计了心理美文、心理学库、心语心声、心理游戏、心理影视、放松减压、心理测量7大系统功能模块,对于没有心理学知识基础的群体,能够帮助它们高效快速的构建心理学知识体系,提升心理健康知识水平。这与国家倡导的以多种形式传播系统的心理健康知识、多种方式调节身心状态、全面提升人员心理健康水平的宗旨不谋而合。

  二、多样化的管理功能

  京师博仁心理健康自助仪能够运用在线沟通、心理问题侦查、知识自助添加的方式把每一位用户联系起来,同时大数据自动统计,协助进行工作部署,帮助使用者自主地营造积极心态,抵御不良情绪,学会调适情绪困扰与心理压力,同时也践行了国家“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认知理念。

  三、形象化的宣传用途

  心理健康自助系统具有操作便捷的形象传达模块,在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同时,可以借助这一心理自助仪提升本单位的心理教育成果知名度,是一个良好的教育信息传达载体。

  心理健康教育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开展,局限于已有的渠道是不可行的,借助现代化的方式,将科技和智慧相结合,能够实现教育效果的最大化。能够用我们自身的能力来推动心理健康服务的普及,是我们最大的愿景。

点击进入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天助自助者,做自己的转运“锦鲤”

    天助自助者,做自己的转运“锦鲤”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2
    前段时间,有很多关于中国锦鲤信小呆、101少女杨超越的一些消息,网上更是纷纷出现“转发这条锦鲤,不用复习考第一”、“转发这个杨超越,一年都有好运...
  • 懂点心理学,做心态上的大侠

    懂点心理学,做心态上的大侠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8
    相信大家一定都看过金庸的武侠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吧,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这些对于我们来说一定不陌生。尽管金庸先生已经驾鹤西去,但...
  • 解决心理困扰,只能依靠心理咨询师吗?

    解决心理困扰,只能依靠心理咨询师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和物质的逐渐丰富,人们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和需求日益增长,其内容也不再仅仅是传统的身体健康状况,心理健康水平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
  • 让心理辅导效率提升20%的利器

    让心理辅导效率提升20%的利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6
    在中小学的心理咨询和心理教育实际工作中,心理老师经常面临的问题是咨询效率低下,且需要大量的时间对学生们进行心理学知识的普及教育。从而大量时间...
  • 心理自助服务系统——助人自助,心灵成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于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程度与日俱增,人们的关注点普遍从对于心理问题的治疗转移到心理问题的预防以及日常心理健康的教育和建设上来。越来越多学校和企业也开始把学生和员工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