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坚守高校图书馆使命 推动信息素养教育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03 14:24 围观628次

  3月29日,2019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馆长年会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李佘少鸿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广东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和广东省高校图工委等相关负责人、广东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全体委员。会议代表来自62所高职高专的图书馆馆长、专家与数据商企业共130余人。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罗丹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图书馆发展情况。她说,图书馆秉承“以人为本、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具有高职特色的图书馆建设和服务模式,在信息素养教育、阅读推广、教研支撑、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她表示,面对图书馆工作存在的问题,我们要转变图书馆工作传统观念,抓住信息化发展机遇,努力把图书馆建成文献信息中心、知识服务中心、学习交流中心和校园文化活动中心。

  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王瑜讲话。他指出,新形势下发挥高校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领域的核心作用,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力:一是找准定位,服务立德树人核心任务,为学校实现新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二是问题导向,加强粤港澳三地合作交流,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对行业产业专业的资源服务支撑优势;三是补齐短板,提升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和图书情报工作的发展水平。

  广东高校图工委秘书长罗春荣作《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发展报告》,并对图工委新近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

  接着,会议围绕信息素养和创新服务等主题和内容,进行专家报告与案例分析。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展。

  会议受到了《珠江商报》、顺德城市网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会议现场

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王瑜讲话

广东高校图工委秘书长罗春荣作《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发展报告》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