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西:上饶市召开全市教育信息化现场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08 15:14 围观442次

  为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进程,打好学前教育攻坚战,4月1-2日,上饶市政府在婺源县召开了全市教育信息化现场推进会暨学前教育攻坚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陆国宾,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小仙出席了会议。

  陆国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分别从“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准确把握教育信息化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化应用,融合创新,加快推动教育信息化的转段升级;健全机制,协同推进,切实增强教育信息化的统筹部署和高效执行”三个方面,从“明确建设任务、加强队伍建设、落实政策要求,增加资金投入、规范办园行为”五个方面,对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和学前教育攻坚行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侯小仙总结回顾了2018年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对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作了明确部署。教育信息化工作重点任务:一是要抓好全市教育城域网建设,完成市本级和5个县(市、区)教育城域网建设,同时完成50%以上中小学校园网络达标建设;二是要抓好“专递课堂”建设应用,实现全市农村教学点“专递课堂”覆盖率达50%以上;三是要抓好信息化教育教学创新应用,普及城区中小学创客教育教学活动;四是要抓好智慧校园建设,深化“腾讯智慧校园”普惠应用。学前教育工作重点任务:一是要完成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建设任务;二是要完成新建改扩建公办园增加学位任务;三是要完成小区配套园移交转公办园学位任务。

  婺源、铅山、横峰等三个县的分管县长分别就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和学前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婺源县着力打造教育城域网和“专递课堂”建设,很好地解决了农村学校“缺师少教”、开不齐课、上不好课的问题;铅山县普及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应用,有效地促进了教育均衡和质量提升;横峰县大力度投入、快进度建设,城乡公办幼儿园资源迅速扩充,有效地解决了城乡群众“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期间,与会代表前往婺源县教育云网络数据中心、第二幼儿园、秋口小学、秋口官桥小学、思口小学、思口中心幼儿园和思口西园小学等实地考察了婺源县教育城域网、“专递课堂”建设应用以及学前教育工作情况。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县长、教体局局长、电教站站长、幼教办主任和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饶市电教馆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