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只认可这些中小学生竞赛项目 不与升学挂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09 09:17 围观868次

  你还在为拿一张获奖证书逼着你娃参加各种竞赛吗?这些竞赛靠谱吗?

  江苏省教育厅日前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的通知》,公布了审核通过的2019年全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和我省中小学生参加的全国竞赛活动项目。

  2019年度全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

  第三十一届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

  主办:省科协、省文明办、省科技厅

  第二十六届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

  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第二十四届珠算式心算能力比赛

  主办:省珠算协会、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

  第四届领航杯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竞赛

  主办: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十八届“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

  主办:省教育学会中学语文专业委员会、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

  第十九届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

  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第十八届领航杯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

  主办:省电化教育馆

  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硬笔(软笔)书法展示赛

  主办:省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

  第十三届中小学生诗歌竞赛

  主办:省教育学会校园文学专业委员会

  2019年度全国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

  2019 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

  主办:中国数学会

  江苏省比赛组织单位:省数学学会

  第三十六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

  主办:中国物理学会

  江苏省比赛组织单位:省物理学会

  第三十三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主办:中国化学会

  江苏省比赛组织单位:省化学化工学会

  2019 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

  主办:中国植物学会和中国动物学会

  江苏省比赛组织单位:省遗传学会

  第二十五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

  江苏省比赛组织单位: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第三十四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主办: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

  江苏省比赛组织单位:省科协

  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主办:中央电化教育馆

  江苏省比赛组织单位:省电化教育馆

  第十九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

  主办: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

  江苏省比赛组织单位: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通知要求——

  未经省教育厅批准,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不得擅自组织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也不得组织或动员中小学生参加非学历教育机构等社会组织举办的各类学科竞赛活动。

  严禁举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竞赛活动。

  除教育部有文件要求外,原则上不以省为单位统一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其他全国性的竞赛活动。

  凡经省教育厅批准的各类竞赛活动,必须遵循学校与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强行要求学校和学生参加竞赛活动。

  各主办单位不得委托任何其他机构或单位组织比赛。

  各类竞赛活动一律不允许收取活动费、报名费或其他各种名目的费用,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相关资料、书籍或学生用品,不得以赛促销,以赛代销。

  任何竞赛成绩不得与升学挂钩,不享受高考、中考加分待遇。

  竞赛结果一律以各主办单位或组委会名义发布,不得以省教育厅名义发奖牌或证书。

来源:江苏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攀枝花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攀枝花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攀枝花市公众信息网01-21
    2020年1月19日下午,攀枝花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中心支部书记廖裕主持,市委教育工委指...
  • 中央电化教育馆党委委员张敬涛一行调研浙江教育信息化工作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07-31
    ​近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党委委员、编审张敬涛一行4人到浙江调研教育信息化工作。张敬涛一行调研了浙江省推荐2018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的桐乡市、浦江县两个区域和金华第一中学、杭州师...
  • 河南省叶县教育体育局电化教育馆:公私合营实现全县“教育一朵云”
    河南省叶县教育体育局电化教育馆06-27
    近年来,国家推进PPP模式,国务院、发改委及财政部门、教育部门也大力提倡校企合作、引入社会资本和企业参与信息化建设与运营,为教育信息化的持续投资和运营提供了良好政策支持。但由于PPP是一...
  • 济南长清推进教育信息化 打造“智慧教育”
    长清区教育体育局03-25
    3月22日,济南市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现场会在长清第一初级中学和长清一中举行。此次会议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济南市电化教育馆、长清区教育体育局承办。来自全市各区县教体局、教育办、市直学校、...
  •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修订完善《黑龙江教育现代化2035》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02-18
    16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下一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确保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教育...
  • 中庆专家应邀参与央馆首期“人工智能 教育”培训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5
    7月18日-21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第一期“人工智能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山东烟台市鲁东大学学术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培训以“人工智能教育”为主题,旨在应对人工智能给教育带来...
  • 完善电竞教育体系 打造数字化教育生态
    站长之家06-19
    6月14日,竞放势能的2018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在发布会上,七煌原初学院创始人、七煌集团董事长孙博文就电竞教育发布了主旨演讲,向现场嘉宾汇报了七煌...
  • 东南大学举办教育思想大讨论之校友论坛
    新浪新闻06-19
    6月15日,东南大学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教育思想大讨论之校友论坛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国家千人计划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