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南京市举办教育网络安全培训,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6 10:40 围观1081次

  4月12日,南京市2019年第1期教育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在雨花台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次培训是由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委网信办共同主办,南京市教育网信办承办,全市各区和市直属学校(单位)的网络安全管理员等共计95人参加了培训。

  南京市教育网信办副主任陈平同志宣读了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处处长丁进明针对此次参训学员的一封信。信中,丁进明充分肯定了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并提出要进一步严格贯彻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坚决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切实加强教育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随后,陈平同志分析了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网络安全工作中的现实问题和困惑,期望参训学员们能理清思路,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拓宽视野,切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术水平和岗位适应能力,为全面推进全市教育网络安全工作共同努力。

  本次培训邀请了部队某部网络空间安全教研室的专家王金双、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警官刘志跃、南京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工程师朱毅凯讲授了三个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其中,王金双以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为主题,为参训学员分析了青少年用网的现状,针对青少年面临的不良习惯、不良信息、网络诈骗、网络欺凌、网络沉迷等安全问题,以意识形态为出发点,提出了一些列解决途径和方法;刘志跃以执法案例剖析的形式,对网络安全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网络安全法及执法要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针对南京教育网络安全实际情况,指出了有效工作途径;朱毅凯以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为出发点,以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态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建设体系构建,对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经验作了分享,并就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新规框架进行了介绍。

  南京市教育网信办在江苏省教育网信办、南京市委网信办和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的指导下,在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党政双重领导下,针对教育系统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在全市教育系统建立了完善的网络安全管理员队伍,并定期开展网络安全培训。本次培训是按照市教育局、市委网信办《关于开展2019年中小学网络文明素养系列活动的通知》(宁教电〔2019〕2号)有关培训要求,为了提升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教育水平、网络安全员法律法规行为规范和技术防范能力,培训内容设置了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培养、网络安全保卫工作、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实践三个专题。该培训班已列为年度全市教师培训计划,下半年还将组织今年的第2期培训。

  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对全市教育网络安全工作深入有序开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全市的智慧教育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南京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