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视典VR全栈交互教育解决方案闪耀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13 16:51 围观1318次

2019年4月26至28日,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中视典携VR全栈交互教育解决方案盛大亮相,在这个旨在推进教育技术进步的中国最权威教育展会上,展示了中视典核心VR全栈交互虚拟现实技术,在智慧教育、创新教育的无限应用场景与成功案例!

中视典数字科技作为中国虚拟现实行业专家和领导者,致力于用虚拟现实技术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提升和教育成果转化,不断提供教育生态融合创新方案,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习体验!

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会现场中视典全息教室观摩课、校企合作优秀案例等创新成果吸引了众多专家领导、学校代表、经销商驻足体验。

  科技赋能,教育创新

图一: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明星产品—中视典全息教室

“全维度视角、实践式教学”的中视典全息教室解决方案,凭借其深度沉浸体验和开放式多人交互,已成为智慧教育和体验式学习的典型示范!

全息教室以支持跨平台、多人协同的HoloClassVRP系统为基础,包括全息理工教室、全息商科教室、全息医科教室、全息K12教室等多种针对不同专业的课堂类型,为学校提供立体交互的浸润式教育解决方案。目前全息教室已通过中央电化教育馆“数字校园综合教育解决方案”认证,并在全国多省市院校投入应用!

图二: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上高校代表现场分享与中视典合作的优秀成果

中视典成立17年来一直非常重视校企合作,以超前的理念、技术和模式与学校共建专业、培训师资、开发教学资源,多年来沉淀了众多优秀成果。本次展会期间,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教师代表们也来到了现场,向观众分享中视典与学校共建的学前教育专业AR虚拟仿真实训系统等优秀成果,在现场吸引了众多相关领域专家体验咨询!

中视典的这些优秀校企合作成果,以软件与硬件紧密结合实现师生互动及学生沉浸式学习,帮助师生更直观、更深刻理解教学思想和教学内容,保证了教学场景按照需求即时呈现!

在教育行业用户已广泛认可虚拟现实颠覆性效果,而又踌躇于如何具体落地的大背景下,中视典在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这个被誉为教育装备市场风向标的大展会上,给学校和老师们带来了标准化解决方案!

互通互连互动的VR全栈交互教育解决方案!

中视典VR全栈交互教育解决方案是一套标准、完整的生态系统,包括“平台(VRPlatform、典云) 内容(丰富素材资源库) 终端(AR台、全息台、CAVE、头盔等) 应用(深入行业)”,为学校提供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信息化课堂升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为教师提供从VR全栈交互课件内容制作至课堂实际应用、教学数据分析的实用工具链,为学生提供一个能将知识要点融会贯通的可视化学习训练体系!

互通——底层引擎VRP跨平台

即将发布的VRPlatform2019年最新版本,将是国内首款跨平台、多兼容、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现实开发引擎,支持桌面OS、移动OS和HTML WEB等多种平台,支持多种格式的VR素材直接导入,提供强大的渲染功能,便于扩展虚拟现实应用场景。对于教师而言,它是一个无需编程、方便易用、高性能、容易部署的通用课件制作工具,能帮助教师快速开发高质量的VR全栈交互课件。

互连——HoloClass终端多人协同

全息教室HoloClassVRP系统支持多并发VR多人协同及协作交互,支持中视典全息台、AR台、Holobook、全息黑板以及VR头盔、CAVE、主动/被动立体投影/LED/显示屏等设备的跨硬件多人协作交互。在实际教学中,师生共同置身同一个虚拟场景中,并在场景中进行虚拟教学、虚拟实训等操作。

互动——课件全息可视、自然交互

基于VRPlatform引擎生成的VR全栈交互课件,布置在全息台、AR台、CAVE等开放式的学生交互终端上,创造出了具备真实性、科学性、灵活性和开放性的交互虚拟现实世界。师生在这个虚拟环境中以更加直接,更加自然,更加有效的方式与虚拟世界进行交互,完成虚拟仿真实验和实训学习!

中视典致力于用创新技术推动教育发展,用先进VR全栈交互技术的应用改变教育学习场景,期待为更多客户带来信息化创新体验!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VR重走百年建党路】中视典《红典》开创党建教育全新体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0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举世瞩目。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中视典正式推出升级版的《红典》教育VR平台,全面创新党建教育...
  • 中视典CEO陈焱磊:VR推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加速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9
    近日,由北京电影学院主办,数字影视动画创作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北京大学极客实验室联合承办,中视典公司特别赞助的“新文科背景下第二届国际...
  • 中视典CEO陈焱磊博士谈VR技术在国防科技发展战略方面的重要意义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近日,由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泉州市人民政府、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首届智能人机交互高峰论坛”在福建泉州成功举办,来自国内智能人机交互领域的院士、专家、...
  • 中视典与兰职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共研虚拟现实人才培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近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虚拟现实人才培养、专业课程对接、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是...
  • 中视典亮相2020世界慕课大会,展示中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成功经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1
    12月9日,2020世界慕课大会之虚拟仿真主题论坛成功举办。会上,来自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奥地利、意大利、美国的9位虚拟仿真和教育领域专家,分享了虚拟仿真的本质和关键技术、利用虚拟仿真...
  • 2020全国3D大赛之中视典VR/AR创新创意赛圆满闭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0
    12月5日至8日,2020第13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特设“中视典VR/AR创新创意赛”赛项。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大赛由线下转为线上、云上竞赛,但参赛师生热情不减。开赛以来“中视...
  • 中视典CEO陈焱磊博士谈VR在应急安全行业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7
    2020大亚湾·第五届DNVGL国际本质安全论坛近日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圆满落幕。该论坛旨在为国内外企业与专家学者搭建专业的本质安全交流平台,来自政府监管机构、电力企业、石化企业、科技公司、工程...
  • 中视典CPO李昊勇:XR在行业应用中的思考和探索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11月20日,由深圳市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协会主办的第五届“赋能|AR/VR跨界融合创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现场,国内外AR/VR行业巨头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VR/AR在应用领域的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