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专家齐聚安徽工程大学 研讨交流校外实践基地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29 16:58 围观1084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校外教育健康发展,由智慧营地联盟体、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体验产业学院主办,体验产业学院智慧营地研究中心、铜陵国家级综合实践基地、滁州国家级综合实践基地、南京行知教育基地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校外实践基地(营地)经验交流会议于近日在安徽工程大学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

  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郭兴众代表学校欢迎与会领导和嘉宾来到学校,同时感谢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学旅行研究所、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及铜陵、滁州、南京三家国家级综合实践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希望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要与全国实践教育行业同仁共同建设、共同发展、共同开创实践教育的精彩未来。

  开幕仪式上,学校与临沂市、济源市、铜陵市3所国家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联合共建“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和研究基地”,并聘任李增明、方铁铮、刘国战担任校外导师。体验产业学院与济源、临沂、泸州、晋中、长兴、滁州、张掖、南京、南川等9家国家级基地(营地)共建了智慧营地研究中心。

  会上,王晓燕、朱平、杨昕、冯新瑞、辛海超、薛保红、杨伟、李亚丽、徐选、戴家芳等10位嘉宾分别做了主题为《研学旅行相关政策、实践与发展趋势》《中小学德育的特殊性及启示》《做开放、快乐的营地》《把握<纲要>精神,实施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郑州校外教育的实践与探索》《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课程设计的核心要素》《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营地建设与实践探索》《依托中原文化独特魅力凸显时代精神亮点纷呈》《实践出真知,活动育新人》《新时代劳动价值观教育在实践基地中的应用》的学术实践报告。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李婷婷 张晓玉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