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3D打印+建模软件课程,创新教学方式新潮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3 09:50 围观2892次

  这几年3D打印在教育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涵盖中小学、高职教育、培训机构等等,越来越多的学校、教师将3D打印应用于课堂教学、兴趣培养、科技研究等多方面,创客教育越来越被更多的人接受。

  闪铸多年来也一直致力于推进3D打印教育应用的落地,目前国内外已超过1643所学校机构在使用闪铸的机器。不管是今年加入GE增材教育计划成为供应商之一,还是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与学校达成更深入的战略合作,都显示了闪铸对教育领域的重视。

  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3D打印教室

  发明家系列

  目前,根据不同的教学应用需要,闪铸的各款设备已广泛应用于全球各学校中。其中,闪铸还专门针对教育领域开发了发明家系列,经过一年多的市场检验,已进驻多所海内外学校的课堂和实验室,并且好评如潮。

  发明家采用智能温控系统,适配多样耗材;增加断电续打和远程监控打印功能。发明家Ⅱ独家安全门功能,智能感应系统,开门自动提示暂停打印,圆润的外观设计,触屏操控,静音打印,让打印更安全高效。

  (巴西NOTRE DAME School)

  3DTADA课程

  搭配设备的3DTADA课程,是教学应用的不二选择。根据搭积木原理开发的建模软件,简单易用有趣,10分钟即可上手;同时可设置配套课程,配合不同年龄段孩子,自由搭配,多种选择,实现有效的进阶学习,充分调动孩子的乐趣,让其在玩乐中就完成了课程学习。

  (教学现场)

  并可连接连风靡全球的《我的世界》游戏,寓教于学。

  (模型展示)

  入门级软件Happy3D

  结合闪铸自主研发的入门级建模软件Happy3D,从3D设计到3D打印只需三步,多种工具操作简便,界面直白,通过Wifi直连3D打印机,让想法-设计-成品一步到位,真正做到“傻瓜式”操作,让更多零基础,对建模望而却步的人士可以实现自己的简单创意。

  手机、平板、电脑都可使用,实现随时随地设计打印,利于日常兴趣培养,辅助教学训练,更方便。(目前Happy3D支持连接机型发现者、梦想家、发明家和发明家2)

  (界面展示)

  (实际操作)

  教育永远是我们不能忽视的课题,它代表着未来的走向,培育的是国之栋梁、社会之才,很高兴3D打印技术的出现能为创新教育锦上添花,提供新的创新教育新思路,帮助改革教育形式、辅助学校及教师教学应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使得3D打印能够更好地应用于教育领域,为下一代的培育提供新的方式。

来源:闪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同心助学”百万教育设备物资捐赠兴宁

    “同心助学”百万教育设备物资捐赠兴宁
    格乐国际12-06
    12月1日,我市在齐昌小学举行了广东省“同心助学”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市府办、市教育局、市工商联、格乐国际公益基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活...
  • 嘉兴市第三批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建设学校名单公布
    嘉兴市教育装备与信息中心06-21
    近日,嘉兴市教育局公布43所第三批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建设学校名单。从2016年开始,嘉兴市着力推进智慧校园示范建设校创建工作,3年累计培育智慧校园示范建设校102所。各校从基础支撑环境、数字...
  • 智控星-国内外首创大中小学校手机智能化系统管控平台
    智控星06-13
    (6月10日)上午,2019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开幕。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省教育厅等指导,市教育局等主办。博览会以“创新教育装备,共享未来科技”为主题,规模达...
  • 千年古都一展风采,鸿合科技助力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鸿合科技06-12
    2019年6月10日-12日,2019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B4馆)盛大开幕。鸿合科技在智慧教室展示区(B4-A010展位),与您共话教育信息化校园建设与师生成长新发展。导语得益于教育...
  • 教育部发布《初中物理教学装备配置标准》等6个学科教学装备配置标准
    教育部05-3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完善城乡统一的学校基本装备配置标准,健全与国家课程标准相匹配的中小学装备配置标准体系,规范和引领全国义务教育学校学科教学...
  • 浙江宁波市镇海区召开创建市智慧校园工作会议
    镇海区教育技术中心05-29
    为推进全区智慧教育发展,近日,镇海区创建“宁波市智慧校园”工作会议在镇海区仁爱中学召开。会议对《宁波市中小学“智慧校园”评估标准(2019年修订版)》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宁波市...
  • 上海新增5所特色普通高中,配套设施可比肩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
    文汇04-25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等五所学校的特色普通高中命名授牌仪式在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举行,五所学校分别以金融素养培育、戏剧艺术、理工素养培育、工程教育、科技教育为特色。至此,本市...
  • 滁州市特种设备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开建
    滁州市人民政府04-11
    4月8日上午,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科普教育基地举行奠基开工仪式,这意味着滁州市特种设备安全事业和科普教育工作将迈入一个新的阶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滁州苏滁现代产业园中心大道与苏滁大道交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