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乌兰察布市电教仪器馆召开2019年全市教育信息化与装备技术管理人员培训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0 11:56 围观908次

  为切实推进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育装备水平和质量,6月13日至15日,市电教仪器馆在集宁召开2019年全市教育信息化与装备技术管理人员培训会,11个旗县市区电教站(信息中心)负责人和部分学校校长、骨干教师,市直学校负责人及市电教仪器馆部分人员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在不断完善“三通两平台”“同频互动课堂”“在线视讯平台”“城域网”建设与管理的同时,要把应用好现有设备和网络资源放在首位,不要当作一种摆设,要发挥教育信息化共建共享的优势,推进教育信息化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做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加大教师培训力度,通过组织相应的培训和比赛来促进和加快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步伐。加强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教学研究工作,推动现代教育技术装备与学科教学的有效融合。

  市电教仪器馆负责人作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主题报告。对2018年度全市教育信息化(电化教育)和实验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进行了梳理与反思;对2019年度全市教育信息化(电化教育)和实验教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乌兰察布市电教系统、各学校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推进教育信息化2.0的新征程中,努力形成“新格局”、“提升“新能力”、“建立“新模式”、做出“新成绩”。一逐步提高全市中小学校(含教学点)互联网接入带宽;二完善“同频互动课堂”系统,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区域间互通共享;三是全力打通“在线视讯平台”与“教育在线演播室”数据网络,提升中小学安全监察力度与全市精品课程、远程教育等教育资源共享效果;四是指导全市中小学校在课堂教学中全面应用信息技术,教师信息素养和应用能力不断提升;五是规范中小学校教学仪器装备标准和使用管理,强化实验教师(实验员)专业素养和操作技能,不断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六是引进年轻专业技术人员,注重培养和发掘年轻业务骨干,不断增强教育信息化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会议介绍市电教仪器馆2018年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2019年需要各旗县市区协同配合的推进目标。同时,对2018年市教育信息(电教)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商都县教育体育局电教站、卓资县教育体育局电教站、集宁区教育局电教仪器站,2018年乌兰察布市教育信息(电教)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高世庆、赵守智、李建平进行了表彰。

  本次培训聘请多位专家作,分别作了《基于课程改革的信息化教学与管理的变革实践》、《信息技术与互动教学的深度融合》、《图书馆信息化管理及应用》、《中小学创客教育探索与实践》、《创客教育实施落地以及全国创客教育赛事解读》等专题讲座。

  会议期间,参培人员分小组动手安装机器人、调试功能代码、并在实验场地测试运行机器人效果,进行比赛。

来源:乌兰察布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昌市湾里区开展2019年学校电教装备工作实验地考核评估

    南昌市湾里区开展2019年学校电教装备工作实验地考核评估
    江西省教育技术装备站01-19
    2020年1月8日至9日,南昌市湾里区教科体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区村小以上学校2019年度电教装备工作进行实地考核评估。此次考核检查采用听取学校主要领导汇...
  • 攀枝花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召开2019 年下学期全市电化教育和技术装备工作会议
    攀枝花市教体局09-20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全市电化教育和技术装备工作会议及2019年下学期全市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化和教育信息化建设,9月18日,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在市教育和体育...
  • 济南市电化教育馆召开2019 年下半年电教工作部署会
    济南市电教馆09-04
    2019年8月29日,济南市电化教育馆2019年下半年电教工作部署会召开。王希顺台长、张华馆长、殷常委副馆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棣主持。会上,市电教馆每人汇报了下半年的工作要点。王希顺台长对电教...
  • 宜春市召开“三区”及市直学校电教信息工作会
    宜春市电教信息中心09-03
    为确保今年电教信息工作任务落实到位,8月28日,在新学期开学前夕,宜春市电教信息中心召开了“三区”及市直学校电教信息工作会。市教育体育局副调研员邬顼出席会议并讲话。邬顼要求,各单位要客...
  • 2019年广东省电教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广东省教育厅06-17
    6月14日,2019年全省电教工作会议在东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创同志,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分管电教工作的局领导、电教站站长、信息中心主任,以及省教育技术中心相...
  • 河南省电教馆调研郑州市上街区腾讯智慧校园试点区工作
    腾讯04-30
    为了进一步推动腾讯智慧校园平台的应用工作,加快学校教育信息化、现代化发展步伐,促进信息技术与学校管理、教学资源、家校联系的深度融合,全面了解“腾讯智慧校园”在应用中存在的问题。4月2...
  • 泸州市梓橦路小学校召开省级课题中期报告会
    四川新闻网04-29
    日前,泸州市梓橦路小学校召开四川省电教课题《开展“课堂与网络直播”混合式教学实践研究》中期报告会,市、区领导、专家亲临指导。泸州市技装所罗秋耘、王宇等一行六人到达梓橦路小学校,在听...
  • 2019年湖北省创客教育导师实训班圆满结束
    湖北省电化教育馆04-23
    为培养、壮大我省创客教育骨干教师队伍,提高创客竞赛和机器人竞赛的水平与成绩,并以此为契机和突破口,加快推进全省中小学创客教育试验与创新,由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省电教馆)主办的湖北...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