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市密云区无缝监管校园食品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23 13:17 围观1093次

  “凡供应校园餐饮的原材料都要进行3天的留样、每一批次的果蔬蛋奶等在送出之前都要在企业自建的检测室里经过科学的检测把关才会进入校园。”这是北京市密云区校园餐饮原材料供应商、密云区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常务理事曹启龙每天都在关心的大事。

​“圣比科”食品安全检测室

  据了解,在密云区70多所中小学里,由曹启龙掌舵的“圣比科”企业的市场份额占到了80%左右。这不仅是源于“圣比科”专注于校园餐饮原材料供应的业务定位,更源于曹启龙对于食品安全的追求。在他看来,这是任何时候都不能马虎的事情,是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必须要守得住初心,扛得起责任,百分百做好。

  在记者采访时,话并不多的他,不断重复的一句话就是,在食品安全方面,作为企业一定要负责任。也正因为如此,在今年的5月份,“圣比科”拿出资金扩大了自己的检测室,购进了新的检测设备仪器,配备了专职的检测人员,对供应给学校的食材进行检测。截至目前,已检测各类食材近1500批次,有力捍卫着校园食品安全,做到了有保障、可追溯。

  与此同时,在校园的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密云区教委全面落实学校干部轮流陪餐制度,进一步规范陪餐工作制度,学校干部轮流陪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供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密云对全区44个中小学食堂全部实现学校自办,做到了食品安全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过程可控、责任可究,食堂从业人员全部持健康证上岗。建立由教师、学生家长、学生代表、学校干部组成的学校食堂伙食管理委员会,对学生食堂卫生、安全及菜品质量进行监督,确保校园餐饮安全、营养、健康,做到了源头有追溯、过程可控制,无缝监管,有力捍卫着密云区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作者:冯文亮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