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病虫测报工具箱时的使用时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23 15:18 围观653次

  病虫测报工具箱时的使用时注意事项

  病虫测报工具在现代植保工作中逐渐的得到了开发与应用,在调查、统计好预测中各类工具确保了数据的可靠性和提高预测的准确性有重要意义。为了在野外能够更好的进行测报调查工作,病虫测报工具箱的整理是十分有必要的。

  为了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科学防治农作物病虫害,首先离不开病虫测报工具箱准确作出病虫害的预测,将有准确的调查数据和遥测的科学标准,完全取决于测报技术水平的标准化、标准化。提高病虫测报工具箱遥测技术水平包括遥测理论,方法和设备,以及员工操作和管理层等各种因素。

  在病虫测报工具箱实际的调查过程中,部分基层测报人员因未能对规范中的一些调查标准等很好地理解与重视,使得在调查过程中未能对调查时期、取样方法、调查株数(面积)等方面严格按照规范的要求进行,从而使调查数据缺乏代表性和统一性。

  病虫测报工具箱在进行病虫害的系统监测调查中,如果基层测报站不采用统一的间隔调查时间,如有些地方每3d进行1次调查,有些地方每5d进行1次调查,那么在进行不同地区之间的横向对比时,数据将不具有可比性。在病虫测报工具箱的实际测报调查中,许多病虫害的调查工具还是沿用多年以来应用的人工计数法,调查任务繁重、工作强度大,这与当前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发展方式不相适应。

  部分病虫测报工具箱未能与种植机构与时俱进随者种植结构的调整,一些测报调查工具已与现实不相适应。如对于部分昆虫的诱蛾监测中,杨树枝把已经不容易找到,如果继续用杨树枝把诱蛾,则与现实不相符。这也是病虫测报工作中存在的一个主要问题需要解决的。

  测报也是一项技术要求高的工作,不仅要预测预报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时效性,还要与时俱进,能够适应现代病虫监测工作的需要。因此测报工具箱的应用,使当前的农作物病害测报水平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植保部门利用它来开展病虫监测工作,有助于全面及时掌握农作物病害发生动态,为指导农民科学及时合理用药提供准确的依据,保障农业优质、高产、高效、低成本、无公害,最终达到提高农作物产量,保证农业经济增长、增收的目的。

  病虫测报工具箱时的使用时注意事项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病虫测报工具箱有哪些虫情测报工具

    解析病虫测报工具箱有哪些虫情测报工具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9
    ​随着病虫害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病虫测报的重要性在植保工作中越来越多的体现了出来,而为了提高病虫测报的准确度,各地区积极创新,通过引进测报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