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分析微波消解仪的安全措施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07 12:18 围观997次

  微波消解仪的消解是一种前处理方式,使用微波快速加热密闭反应容器中的样品和酸,使样品迅速被破坏分解,反应后形成澄清的溶液,可满足后续分析仪器(ICP、AAS、AES等)进样要求并完成检测。微波消解技术是利用微波的穿透性和激活反应能力加热密闭容器内的试剂和样品,可使制样容器内压力增加,反应温度提高,从而大大提高了反应速率,缩短样品制备的时间。并且可控制反应条件,使制样精度更高.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改善实验人员的工作环境。

分析微波消解仪的安全措施事项

  微波消解仪应该具备哪些主动安全措施:

  1、采用高精度的温度与压力控制系统,操作人员通过观察温压变化的数据和曲线了解机器远行情况。其软件模块在斜率失控时可主动停止运行,大大降低爆罐的概率的可能性。

  2、具备实时温压异常监控系统,当高精度温压控制系统失效时,该系统作为备份措施及时感应并停止操作,确保安全。

  3、选用高强度耐高温容器材料。

  微波消解仪微波的特性

  (1)金属材料不吸收微波,只能反射微波。如铜、铁、铝等。用金属(不锈钢板)作微波炉的炉膛,来回反射作用在加热物质上。不能用金属容器放入微波炉中,反射的微波对磁控管有损害。

  (2)绝缘体可以透过微波,它几乎不吸收微波的能量。如玻璃、陶瓷、塑料(聚乙烯、聚苯乙烯)、聚四氟乙烯、石英、纸张等,它们对微波是透明的,微波可以穿透它们向前传播。这些物质都不会吸收微波的能量,或吸收微波极少。物质吸收微波的强弱实质上与该物质的复介电常数有关,即损耗因子越大,吸收微波的能力越强[2]。家用微波炉容器大都是塑料制品。微波密闭消解溶样罐用的材料是聚四氟乙烯、工程塑料等。

  分析微波消解仪的安全措施事项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晟欣解析微波消解仪的常见问题

    九州晟欣解析微波消解仪的常见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4
    一、微波消解仪的应用领域有哪些?微波消解已广泛应用于食品、纺织、塑料、地质、冶金、煤炭、生物医药、石油化工、环境监测、污水处理、电池制造、化...
  • 微波消解仪产生过热现象怎么办

    微波消解仪产生过热现象怎么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4
    微波消解仪采用独特时尚的触援感应智能面板,采用智能感应按键,非接触触控技术,灵敏度高反应快,不易受到酸性气体腐蚀安全可靠。消解转子在炉腔内单...
  • 微波消解仪工作原理与国家标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1
    WMX-Ⅲ-B型微波消解仪装置采用测试方法与国家标准(GBll8891191589)水质词汇(第37部分)与分析方法、《水和废水监测分析方法》(第三版)中CODcr重铬酸钾法和总磷、总氮的过硫酸钾消解分光光度法基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