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持续推进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17 13:31 围观554次

  关注祖国花朵的成长,黑河市市场监管局以吃的安全、吃得健康成为常态并不断优化为目标,实施“三保障”,全力打好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攻坚战。

  一是强化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做好基础保障。严格落实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组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食品安全知识现场培训,督促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记录制度,强化食品安全岗位责任落实和过程管理。学校、幼儿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自查288家次。

  二是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做好质量保障。联合黑河市教育局制定印发了《2019年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措施、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加大对学校(幼儿园)食品留样制度落实情况的重点监管,及时核对核查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数据库情况,保证每所学校(幼儿园)食堂都持证经营。加大对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的抽检监测力度,现全市系统共抽检食品原料、餐饮具64批次。

  三是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创建,做好健康保障。各县(市)局均制定了“明厨亮灶”创建工作计划,明确了创建要求,加强安全理念宣传。将“明厨亮灶”与食品经营许可有机结合,引导新开办的学校、幼儿园食堂优化场所布局,以厨房内多方位视频展示或透明式厨房的形式将食品加工操作等环节予以展示。目前,“明厨亮灶”工作已在全面铺开,178家食堂已完成创建工作。

来源: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