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恩平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24 13:51 围观1665次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10月23日,副市长劳沈川率领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劳沈川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对我市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以来的情况汇报,并随机抽取了我市3家学校食堂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现场

  在检查过程中,劳沈川听取了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对我市学校食堂总体情况和升级改造情况的介绍,并对学校食堂原料采购索证及验收、食品原料的贮存情况、设施设备正常运转等进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进货查验记录、餐具清洗消毒、明厨亮灶、留样情况等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检查组向学校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详细了解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责任单位限时落实整改。

检查现场

  就如何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劳沈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不断规范管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二是市场监管部门要完善联动机制,加强对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处理,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三是教育部门要着力解决部分学校食堂硬件设施落后问题,督促学校食堂提档升级,完善“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工作。

来源:恩平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