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包河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03 14:58 围观1633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增强学校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近日,包河区教体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在合肥市西安路学校召开包河区食品安全培训会。包河区教体局电教与装备中心主任蔡茜、法制安全科科长孙启兵、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主任叶慧琼及全区中小学食品安全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电教与装备中心副主任王世成主持了会议。

  蔡茜布置了全区配餐学校互查活动的安排,她从为什么查、怎么查、查什么三个方面对方案进行了解读。2019年2月,教育部等三部委下达《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包河区政府及教体局高度重视学生食品安全工作,分管副区长与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的同志,经常突击检查配餐企业、学校食堂。为了做好常态化监管,掌握第一手情况,区教体局法制安全科、电教与装备中心的同志,组成3个食品安全检查小组,轮流到校陪餐,询问学生就餐情况,听取意见,并及时向供餐企业反馈。区教体局领导也经常深入校园,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并陪餐,指导学校做好午餐工程的精细化管理。2019年4月,区教体局制定了《包河区中小学幼儿园午餐工程陪餐制度》,要求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建立陪餐制度,做好相关工作。包河区教育体育局还组织区内36所学校(及校区)的分管校长及午餐工程负责人,前往服务于各校的三家配餐企业配餐中心,检查原材料采购、生产分装及运输流程等情况。包河区市场监管局也派出专业人员全程给予指导。

  为了给各校创造互相学习、交流借鉴的机会,教体局安排了本次配餐学校互查活动,通过互查,了解学校陪餐制度落实、配餐流程的规范性、配餐人员工作规范等情况,观察学生就餐秩序及用餐礼仪,听取师生对午餐的意见等。通过该项活动,希望各校认真汲取其他学校优秀的管理经验,中肯地提出改进意见,进一步提升全区午餐工程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孙启兵就学校食堂互查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布置。他突出强调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建立包河校园食堂安全检查群,建立长效机制,定期有序地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同时,他要求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积极参加相关的培训、学习。

  叶慧琼做了中小学食品安全要求的专题培训,强调食品安全相关制度、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的规范性,食品贮存、食品加工操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规范等内容。市场监管局建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题库,她建议各校管理人员积极参加培训、考试,进一步加深对食品安全管理相关要求的理解和应用。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得到了提升,进一步夯实了食品安全根基。下一步,区教体局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管局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和宣传力度,规范食品经营和操作流程,全力保障学校食品安全。筑牢学生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孩子们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来源:安徽教育网 作者:蔡茜 阚宏梅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