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东省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宣贯活动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06 10:11 围观805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12月2日,全省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宣贯活动在济南举办,山东省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工作全面启动。

  宣贯活动由省教育厅基教处和省教育技术装备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活动明确了中小学图书馆建设及本次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中小学图书馆是思想道德教育的阵地、是文化知识教育的阵地,也是社会实践教育的阵地,具有重要的意识形态属性,承载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而藏书质量是发挥中小学图书馆育人功能的重要保障。全省中小学校要以本次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馆配图书质量,充分发挥中小学图书馆助力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的作用,把中小学图书馆建设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

  活动安排部署了我省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工作,并对图书审查清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本地区图书审查清理工作,指导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开展图书审查清理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动”的工作格局。二要抓好落实。按照“可操作、可检查、可问责”的要求,对中小学图书馆(室)现有图书逐本审核,对非法图书、不适宜图书、外观差、无保存价值的图书按规定分类处理。三要加强管理应用。严格落实《小学图书馆(室)规程》要求,将教育部编制的《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作为馆配图书的主要参考依据,进一步优化馆藏结构,进一步规范图书采购,进一步促进图书流通,进一步改善阅读环境,充分发挥图书在扩大学生阅读量、深化教育教学方式改革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图书馆工作特聘专家李小燕教授做《搞好中小学图书馆审查清理专项工作》的专题讲座,并请青岛市介绍了相关工作经验。

  260余名负责中小学图书馆工作的市县学校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贯活动。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