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跟谁学:初三假期规划,这些方面是拉开差距的关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21 10:45 围观573次

  随着寒假的到来,制定假期学习规划,如何高效利用假期时间,成为各个年级阶段学生关注的焦点内容。对于初三阶段的学生来说,抓住这个寒假的时间很关键。在开学后的初三下学期,初三学生将正式进入到中考备考阶段,专注K12在线教育美国上市公司跟谁学初中部负责人表示,初三学生可以利用寒假的时间,对自身的学习情况进行分析,了解中考备考的特点,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的方向和重点。

  据跟谁学初中部负责人介绍,根据初三的学习规律,经过一个寒假的时间,开学后会有一批学生成为黑马,在初三下学期的学习中取得较大的突破。初三下学期将全面进入到中考备考阶段,在知识量方面,需要对初中三年所学的知识进行系统的整理,将知识内容体系化,建立知识结构,知识学习量提升。在知识难度方面,中考作为选拔性考试,考试内容具有区分度,题目的难度增加,初三学生需要了解中考命题的特点,掌握相应的方法和规则,提高做题的效率。

  了解初三下学期的学习特点

  初三下学期是中考过程的重要阶段,学生需要针对中考内容做提升,初三下学期的备考效果,会对中考产生直接影响。作为义务教育阶段的结束,初三是学习生涯的重要转折,学生会有不同的发展方向,中考成绩是学生做出选择的重要参考依据。从高中的升学率来看,有近一半的学生考不上高中,想要在中考脱颖而出,初三下学期的备考是关键。

  据跟谁学初中部负责人了解,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备考,学生会遇到这样的困惑,想要利用假期的时间来提升,有些学生提分的心态很焦急,但却没有目标方向,不知道应该如何努力。有些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很努力,但学习成绩却没有明显的变化,还有些学生目前的学习情况不太好,对学习表现出消极的态度。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利用好初中阶段的最后一个假期,做好学习上的查漏补缺,调整备考心态,为开学后的中考备考打下基础。

  利用好假期的时间,初三学生需要做好哪些准备?跟谁学初中部负责人给出一些建议。

  第一,调整对待备考的心态

  在中考备考的过程中,初三学生有着不同的心态,有些学生对即将到来的备考感到紧张焦虑,觉得时间不够用,表现出慌乱的备考状态,还有些学生对备考缺少信心,在努力和放弃之间犹豫。备考心态会对备考结果产生较大影响,跟谁学初中部负责人建议,利用假期的时间,初三学生要做好心态上的调节。在备考的过程中,会遇到学习上的压力和困难,积极的备考心态,可以增加学习的动力,减少负面备考情绪带来的影响。

  第二,分析自身的学习情况

  跟谁学初中部负责人提示,初三学生在利用假期时间进行查漏补缺前,首先要了解自身的学习情况,通过从不同角度的分析,明确学习的重点,找到需要突破的知识内容,提高备考的效率。学生可以参考初三阶段的考试成绩,比如月考、期中考试、期末考试等,看出自身学习成绩的变化趋势,明确哪些是优势,哪些是需要提升的部分,不仅是学科之间的对比,还有学科内的对比,将这些内容作为制定学习计划的参考内容。

  第三,抓住学习的重点内容

  作为初中阶段的最后一个长假期,在有限的假期时间内,需要提高时间的使用效率,不能涉及到每个学科的学习,要抓住学习的重点内容,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在跟谁学初中部负责人看来,在假期的学习重点上,初三学生要明确两个方面的学习原则,一方面要提升自己比较薄弱的环节,在学习的短板上投入更多时间,比如有些学生数学是弱项,可以利用假期的时间来进行提升。

  跟谁学初中部负责人表示,另一方面,可以利用假期的时间投入备考的难点内容,即容易拉开学习差距的科目。不同于初中其他备考阶段的学习,中考是具有区分度的考试,考试内容的难度增加,在刚进入备考的阶段,学生容易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利用假期的时间,初三学生可以提前了解中考各科的学习特点,比如英语阅读作为考试中容易拉开差距的内容,可以利用假期的时间了解阅读题型,找到解题的方法和规律。

来源:跟谁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