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跟谁学辅导老师:主讲老师与学生间的桥梁,比你想象中重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13 17:07 围观528次

  随着公众接受度的提升和行业的不断壮大成熟,在线教育在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等方面的表现也越来越好,其中一方面的体现就是:跟谁学的辅导老师对于孩子学习成绩的帮扶。

  焉咏丽是高途课堂小学部的语文辅导老师,在平日的辅导中,焉老师和每一期班的孩子关系都很好,和家长相处的也都很融洽,家长和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为“蘑菇老师”。

  有一天,一位叫金金的学生的妈妈向蘑菇老师送了面锦旗,以表达自己的心意,这面锦旗不仅在述说着蘑菇老师和学生金金的一段缘分,也体现出金金妈妈对于金金遇到焉咏丽老师后学习成绩提升的感恩。

  这里的学习成绩提升并不是短期的、暂时性的,而是代表着学生学习方法的一种进步,以及学生对于学习、学校、老师态度观念的一种转变。这些改变,都在学生遇到自己的辅导老师后发生,由此可见,辅导老师在学生学习生活中的角色是十分重要的。

  辅导老师的专业特长包括基础知识的巩固、学科思维方式的建立、学科体系的总体把握,以及及时的课后答疑、辅助制定学习计划等等,为学生学习起到了巨大的帮助,而通过建立学生的学习信心、一对一帮助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学生和老师从中获得的喜悦也是双倍的。

  作为主讲老师与学生间的“桥梁”,辅导老师的工作能够更好的助力学生日常学习的进行,打造更优质的教学质量。

来源:跟谁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