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为什么教育头部企业都会被浑水做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21 16:13 围观933次

  5月18日晚间,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Reaserch)发布了针对跟谁学的做空报告,随后,跟谁学迅速做出了反应,发表声明指出浑水的做空报告数据来源混乱,对跟谁学的业务充满无知。当日股市开盘后,跟谁学股价迅速反弹,跌幅收窄。

  浑水公司在资本市场上可谓大名鼎鼎,公司名字取自中国成语“浑水摸鱼”,既指公司专门调查在资本市场里“浑水摸鱼”的公司,又有“在浑浊的水中更容易摸到鱼”的意思,一语双关,堪称精妙。

  浑水公司成立只有10年,可这短短10年就让其赢得“做空大鳄”的称号。浑水公司此前已经做空过18家中概股,而且大多是颇具盛名的公司,例如分众传媒、新东方、好未来、安踏体育,以及不久前的瑞幸咖啡。现在的跟谁学,是其在中概股锁定的第19个目标。

  稍微留意一下,就不难发现,浑水做空过的教育公司,共有三家,分别是:新东方、好未来、跟谁学。前面两家是“老朋友”,稳居国内教育榜单的前三甲,跟谁学则属于“新面孔”,2019年6月才上市,今年2月份市值刚突破百亿美元。

  可能是跟谁学的发展速度过于迅猛,数据过于惊艳,以致于很快就被做空机构盯上了,看看跟谁学多次发布的各种超高速增长,他们心里充满疑问,“too good to be ture”,肯定有问题,做空它。

  于是,跟谁学刚进入百亿美元俱乐部,就遭遇接二连三的做空。里外4家机构,前后6次做空。5月18日晚的浑水公司做空,是最新的第6次,也是动静最大的一次。

  动静大,一方面反映了浑水公司在做空领域的地位,另一方面,也从侧面反映了跟谁学的业绩着实让人眼红。

  浑水公司在2012年做空新东方,在2018年做空好未来,两家公司的股价均出现短期波动,自证清白后重回正轨,不但没有打垮强者,反而助推强者最终登上了王者之路。

  目前,好未来以市值325.55亿美元位居美股教育中概股排行榜第一名,新东方以194.38亿美元紧随其后。当前跟谁学市值78.4亿美元,是目前市值最大的在线教育上市公司,在此之前,跟谁学市值曾多次突破100亿美元。

  浑水公司这次做空跟谁学能否成功呢?恐怕也很难。而浑水的做空,似乎也将成为助推跟谁学成为在线教育上市公司市值王座的动力。

  根本原因,是因为做空报告中提到的数据是不准确的。跟谁学在5月19日发布的回应中已有详细解释。

  如果,跟谁学凭借自己的诚信,能击退做空,渡劫成功,说不定还真能借着这次被轮流做空的机会,好好打造自己的组织能力和团队信心,在将来一飞冲天也未可知。果真如此的话,浑水公司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守门员”了,教育王者之路上的守门员。

来源: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