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部:各高校应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与质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05 14:59 围观1099次

  教育部2月4日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要求采取政府主导、高校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共同实施并保障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指导意见》指出,各高校应充分利用上线的慕课和省、校两级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在慕课平台和实验资源平台服务支持带动下,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校内网络学习空间等,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截至2020年2月2日,教育部组织了22个在线课程平台制定了多样化在线教学解决方案,免费开放包括1291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401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在内的在线课程2.4万余门,覆盖了本科12个学科门类、专科高职18个专业大类,供高校选择使用。

  全天候开放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www.ilab-x.com),将免费提供2000余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资源,并提供在线实验教学支撑和教学考核管理。

  目前中视典已开启在线办公模式,免费为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提供线上支持。如您在使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致电:400-668-1235。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工学院4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入选省级立项建设名单

    河南工学院4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入选省级立项建设名单
    高校之窗11-16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河南省第二批本科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河南工学院“工业机器人产品包装自动化生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4个项目获批...
  • 教育部发布行业标准,明确直播类在线教学平台安全保障要求
    教育部 微言教育01-19
    日前,教育部研究制定《直播类在线教学平台安全保障要求》,规定了直播类在线教学平台的安全合规要求、安全功能要求及数据安全要求,并作为教育行业标准予以发布。直播类在线教学平台安全保障要...
  • 淮阴师范学院多举措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9-08
    新学期来临,淮阴师范学院精准施策落实疫情防控、精心谋划保障教育教学、精细服务突出以生为本,确保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精准施策,落实疫情防控,有态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全...
  • 苏州科技大学全力护航开学季
    江苏省教育厅09-08
    近日,苏州科技大学迎来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学校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育教学、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运用数据赋能学生管理。返校前,学生工作部门明确...
  • 伯索云学堂视频墙,让每一位学生都成为主角

    伯索云学堂视频墙,让每一位学生都成为主角
    伯索云学堂05-09
    近日,领先的数字化教学服务平台——伯索云学堂重磅发布“视频墙”功能,实现教学界面和学员视频头像分屏显示,便于老师实时查看线上学员的状态反馈,迅速...
  • 疫情下的教学创新

    疫情下的教学创新
    ClassIn04-29
    东北的疫情总是反复,这片土地上的师生,也在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中频繁切换着。我们看到,有的老师用平板代替了手写板,有的老师将电视改成视频墙,有的老师...
  • Linkflow+小鹅通,打造全链路线上个性化课堂

    Linkflow+小鹅通,打造全链路线上个性化课堂
    Linkflow04-20
    疫情阻挡了人们外出的脚步,却阻挡不了Linkflow在对接这条路上的脚步。这不,小犀又来为疫情中做线上直播活动的小伙伴们雪中送炭了!Linkflow新对接了...
  • 停课不停学!广东移动IPTV,“宅”家也能安心学!

    停课不停学!广东移动IPTV,“宅”家也能安心学!
    广东移动04-12
    自4月11日起,广州全市中小学阶段学校暂停线下教学,采取线上教学。高三年级有住宿条件的,在校实施全封闭管理;幼儿园停止幼儿入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