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淮阴师范学院多举措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08 09:42 围观1048次

  新学期来临,淮阴师范学院精准施策落实疫情防控、精心谋划保障教育教学、精细服务突出以生为本,确保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精准施策,落实疫情防控,有态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全面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平稳有序返校。全体校领导带队检查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详细了解开学前的疫情防控、教学保障、校园安全、餐饮质量等各方面工作情况。强化与属地沟通联系,落实落细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周密安排师生员工返校,进一步明确职能部门的任务分工、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按照分批错峰、安全有序的原则做好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

  精心谋划,保障教育教学,有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科学制定教学工作方案,就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作出合理安排。规范在线教学管理,强化教学督导,校院领导开展线上教学随机听课巡课,及时了解线上教学情况,开展课堂调研,评测教学效果。开展在线教学工作检查,保障在线教学运行,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全力做好技术保障工作,对全校所有多媒体教室以及校园网络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升级工作,确保在线教学平稳有序。

  精细服务,突出以生为本,有温度。科学制定学生返校和新生开学工作方案,上线迎新专题网,借助信息化便利,所有学生报到前进行线上返校申请,提交进校必需材料,经所在学院审批后返校。开通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提供困难认定、应急救助、临时困难补助等一站式申请服务,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线上与线下结合开展新生家访活动,组织班主任、辅导员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对话,及时了解诉求,宣传政策,传递关爱。组织机关党员突击队,护航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组织学生志愿服务队,在飞机场、高铁站、火车站等提供接站服务。组织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开设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多渠道为受疫情困扰的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和帮扶服务。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淮阴师范学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1-29
    淮阴师范学院全方位多维度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以“四航工程”全面服务学生社区健康稳定发展。聚焦党建引航,掌舵发展方向。定期指导社区学生党员开展党建活动,通过“党建...
  • 淮阴师范学院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1-11
    淮阴师范学院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内在关系,着力打造教育评价改革链、有组织科研链、人才生态链、产教融合创新链、创新创业教育链,以“五链融合”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
  • 淮阴师范学院着力构建教师教学发展新体系
    江苏省教育厅10-26
    淮阴师范学院依托教学培训、教学交流、教学比赛、教学评优、教学研究与咨询、教学资源与职业生涯指导等平台,着力构建教师教学发展新体系,积极为教师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立体式的系统支持与服...
  • 淮阴师范学院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9-05
    新学期来临,淮阴师范学院精心谋划提前部署,精致做好教学管理,精细统筹学生工作,确保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精心谋划提前部署,有态度。学校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工作,校领导多次带队深...
  • 淮阴师范学院打造“书香校园” 涵养师生文化自信
    江苏省教育厅07-07
    淮阴师范学院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阅读氛围,涵养师生文化自信。构建常态化建设机制,润泽“书香”。强化书香校园顶层...
  • 淮阴师范学院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3-30
    淮阴师范学院持续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行动”“毕业生就业困难帮扶行动”等工作,推动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聚焦精心统筹,不断深化“访企拓岗促就...
  • 淮阴师范学院深入推进文化育人
    江苏省教育厅02-01
    淮阴师范学院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扎实推进大学精神文化、师范文化、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用文化的力量涵养心灵、启迪智慧、培育品行、砥砺人格。注重思想引领,提升精神文化的凝聚力。用...
  • 教育部发布行业标准,明确直播类在线教学平台安全保障要求
    教育部 微言教育01-19
    日前,教育部研究制定《直播类在线教学平台安全保障要求》,规定了直播类在线教学平台的安全合规要求、安全功能要求及数据安全要求,并作为教育行业标准予以发布。直播类在线教学平台安全保障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