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淮阴师范学院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30 09:29 围观300次

  淮阴师范学院持续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行动”“毕业生就业困难帮扶行动”等工作,推动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聚焦精心统筹,不断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赴淮安工业园区、淮安市青年商会等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就拓展校企合作、促进产业发展、吸纳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形成全校全员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学校举办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周淮阴师范学院专场招聘会,邀请沭阳县、邳州市、睢宁县教育局,常州国家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学校、企业来校开展校园专场招聘会,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平台。

  聚焦精细指导,不断深化“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行动”。学校以首批“江苏省职业生涯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将就业能力贯穿学生四年本科教育全过程,突出分阶段、有侧重,循序渐进提升学生就业能力。针对大学生身心特点,学校构建以就业指导教学为基础、职业生涯规划为载体、就业创业活动为补充的就业能力提升体系,全面提升毕业生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学校还积极开辟就业能力提升第二课堂,由招就处统筹辅导员、班主任根据学生个性需求,为择业困惑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增强就业能力提升的针对性。

  聚焦精准帮扶,不断深化“毕业生就业困难帮扶行动”。学校建立“分管校领导靠前指挥、学院领导班子亲自抓、辅导员和班主任及专业课教师齐上阵、学生群体之间互助”的“四层次”就业困难群体帮扶机制。重点聚焦就业困难毕业生,建立健全就业困难毕业生档案,分析原因,做好精细化动态化管理,及时关心反馈情况。针对不同类型就业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实施“一生一策”帮扶,协调学校战略合作单位,深挖校内外资源,帮助毕业生早日就业。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盐城师范学院全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4-08
    盐城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将就业工作作为学校大事、民生要事来抓,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就业质效持续提升。强化组织领导。学校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持续深化内涵建设,提...
  • 常州大学多举措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3-25
    近年来,常州大学致力于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建设和完善就业育人体系,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注重生涯教育,激发就业意识。学校依托江苏省大学生生涯教育基地开展“就业育人”系列工作。...
  • 宁波工程学院:大学生就业“车间课堂”
    宁波市教育局03-15
    为充分保障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深挖就业资源,开拓就业岗位,拓宽学生眼界,宁波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将就业课堂设在企业车间,带领70余名应届毕业生走进工厂、走近企业、深入生产一...
  • 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蓉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3-11
    3月7日,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蓉召开,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念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程微梦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
  • 淮阴师范学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1-29
    淮阴师范学院全方位多维度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以“四航工程”全面服务学生社区健康稳定发展。聚焦党建引航,掌舵发展方向。定期指导社区学生党员开展党建活动,通过“党建...
  • 淮阴师范学院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1-11
    淮阴师范学院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内在关系,着力打造教育评价改革链、有组织科研链、人才生态链、产教融合创新链、创新创业教育链,以“五链融合”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
  • 教育部发布26条举措,全力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微言教育12-05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26条举措,要求各地各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
  • 淮阴师范学院着力构建教师教学发展新体系
    江苏省教育厅10-26
    淮阴师范学院依托教学培训、教学交流、教学比赛、教学评优、教学研究与咨询、教学资源与职业生涯指导等平台,着力构建教师教学发展新体系,积极为教师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立体式的系统支持与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