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同舟共济,我们在行动”,中国医科大学扎实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02 13:18 围观583次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中国医科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留学生防疫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闻德亮,党委副书记闫灵均,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平,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莹等校领导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留学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部署工作,并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成立了由主管外事工作的刘莹副校长担任组长的“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同舟共济,我们在行动”,中国医科大学扎实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疫过程中,校领导亲自谋划,靠前指挥,制定实施方案,深入学生宿舍深入了解情况,督查防疫举措的落实情况,现场指导整改工作。

  2月2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闻德亮在911会议室视频连线中国医科大学目前在湖北省武汉市的外国留学生,传递学校的关心和慰问。

  2月25日上午,闻校长前往留学生宿舍看望留学生,为留学生送上了新鲜水果,向各位留学生转达了学校的关心和慰问。

  学校现有在籍留学生1127人,疫情发生后,多数学生回国,但目前仍然有196人留在境内,居住较为分散,管理难度较大。学校根据具体情况,对留学生实施分类管理,精准施策,截至目前,所有留学生状态平稳,无新冠肺炎相关或疑似症状。

  疫情发生后,国际教育学院按照学校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部署,立刻进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发布英文通告,及时公布疫情,要求留学生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辅导员在第一时间对全部留学生进行排查,精确掌握校内及校外留学生所在地。建立在华留学生微信群,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多种渠道每日联系留学生并做好信息更新,及时传达学校最新指示精神,完善留学生日报制度,时刻掌握留学生动态。此外,学校每天为留学生宿舍进行消毒,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的登记注册,为每名留学生发放体温计,每日进行2次体温测量。因受疫情影响,许多航班被临时取消,辅导员收到留学生求助后马上帮助留学生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系,帮助其改签其他航班,确保留学生安全完成旅途行程。

  国际教育学院重视疫情相关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微信群及时将疫情最新情况告知学生,对留学生宣传预防知识,告知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解答学生疑惑,稳定学生情绪,增强学生防疫信心。组织留学生观看学校制作的双语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高校师生版》科普视频,使留学生进一步了解此次疫情的防控方法,阻断病毒的传播之路。学院还不断加强留学生思想引导,宣传身边防疫感人事迹,传播正能量,力求征得留学生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学院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国际教育学院积极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全力解决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在校留学生就餐、购物、就医等问题。每日为留学生联系食堂确定订餐人数并送餐至宿舍。联系校内超市为留学生代购日常生活用品,蔬菜,肉食等。并为留学生们免费送去了水果和防疫物资等。对校外居住的留学生,学院主动与当地物业及社区沟通,帮助学生按规定领取疫情期间出入小区的通行证。

  学院还高度关心留学生的心理健康,采用多种方法缓解留学生的焦虑和恐慌心理。总之,虽然留学生在语言、文化、生活习惯等方面存在差异,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但国际教育学院在学校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和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指挥下,全体教职员工“一盘棋”,齐心协力,不惧艰辛,共同筑起留学生防疫工作的坚实防线。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